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情戰癌魔》讀後感

《情戰癌魔》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情戰癌魔》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情戰癌魔》讀後感

  通覽了龍紅老師的《情戰癌魔》,感覺這不是一個絕症病人的日記,因為書中記事親切,情調昂揚,文筆秀麗。可作紀事讀,可作抒情讀,還可作史作讀。會給同病者以勇氣,會給平常人以情操,會給初涉生活者以路標,給迷路者以燈光。

  《情戰癌魔》是龍老師從接到醫院的死亡通知書——鼻咽癌晚期到放療結束,整整60天放療的全過程的日記。用放療的措施治療的疾病,無論病種和過程,都充滿着恐怖和痛苦,畢竟這種癥候是令人談“病”色變的。可全書想我們展現的的字裡行間卻是一派明媚生機、高昂情懷,一派充滿着戰勝病魔的頑強毅力,一派用廣博心胸和無線視野面對面前的不幸,更有一派濃重的愛心度過那恐怖的歲月。

  生活是多側面的,痛苦和歡樂、善良和醜惡、好事和壞事是並存的,誰都會在不期中既無可選擇又無力迴避地遇到。碰上了,怎麼辦?龍老師用毅力和善良的心態對待一切,避苦揚樂,把負面的波瀾變為升華的助力;用積極向上去抵消消悲觀。實習護士起錯了針,她理解她的無經驗,忍着疼痛讓她重來;男護士找不到見習的機會,她給他提供;公交車遭遇的堵塞,她當成觀景的良機。在龍老師的心目中,生活處處是明媚的。有這樣的心境就會活得瀟洒,有了瀟洒的情懷就會有勇氣戰勝一切,真是令人敬佩。

  人生坎坷,全程春光明媚、一帆風順的人微乎其微,每個人都要以自己的心態、應對的能力和留下的足跡來走出自己的燦爛天地。

您正在瀏覽: 《情戰癌魔》讀後感
網友評論
《情戰癌魔》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