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荒野求生讀後感

荒野求生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荒野求生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荒野求生讀後感(一)

  作者:王 文 韜

  每一個人的愛好都不同,有人愛玩、有人愛刺激、而我則是喜讀關於探險的書籍,這一次我要講的是貝爾·格里爾斯寫的《荒野求生》。

  這本書說的是一個叫貝克的孤兒,他從小和他的伯伯生活,他長大後知道了,是邪惡的"莫路斯"(一個龐大企業的名稱)殺死了他的父母。他決心要繼承他父母的工作"綠色力量"環保事業,但是他多次受到強大的莫路斯的沉重打擊,每一次,他都能憑着他豐富的求生經驗和堅定的信念,化險為夷,險境逢生。最後,他終於擊敗了強大的莫路斯。

  讀完這套書後,我從貝克身上學到了:永遠不要失去希望,這是成功的基石。除此之外,獲得成功的第一條法則就是永遠保持微笑,只要你活着就還有希望。從書中,我還學到了許多野外生存的知識。我認為,在大自然中生存,要心存敬畏,敬畏大自然中的所有生命,敬畏大自然的規則,與大自然和諧相處。

  讀完這本書,我又從另一方面思考:為什麼強大的莫路斯會失敗呢?因為它的眼中就只有金錢,為了金錢,它對大自然無情的掠奪、破壞。它從來沒有想過,錢掙到了,但人生存的環境沒有了,人類都滅絕了,請問錢又有什麼用呢?不過是一些破紙罷了。所以,它最終的結局,只會是失敗,嘗下自己種下的苦果。

  所以我們都要學會:熱愛環保,珍惜生命。

  【作者簡介】王文韜,男,12歲,政通小學6年級29班學生,喜歡閱讀,特別喜歡閱讀科普、冒險類書籍。還喜歡手工製作、畫畫。

  《荒野求生》讀後感(二)

  紀毓翔(青島市北京路小學 六年級二班)

  《荒野求生》這本書是英國生存大師貝爾?格里爾斯寫給三個兒子的書。他用探險故事的形式教會孩子們生存技能。

  剛剛閱讀這本書,我就被它有趣的情節吸引住了。它講述了貝克與阿爾伯伯來到哥倫比亞尋找失落的"黃金之城".但阿爾伯伯和市長被莫明奇妙地綁架了。貝克和市長的孩子——馬可、克里斯蒂娜開始了解救阿爾伯伯與市長的旅途。他們偷偷地製作木筏,木筏卻因巨浪沉入海底。於是他們被迫在可怕危險的熱帶雨林中"荒野求生",尋找阿爾伯伯、市長與傳說中的"黃金之城".當貝克千辛萬苦找到印第安人的聖城時,黑幫卻已在那等着,等着拿到印第安人首領給貝克的吊墜去開啟"黃金之庫"……

  這本書傳達給我們的並不只有有趣的情節,在貝克探險額過程中,仍然在授予我們生存的知識。例如:怎樣在不同的情況下系不同的結;怎樣製作簡易木筏;怎樣選擇生火木材……

  這本書就像是一本生存實用手冊,讓你在危險之際機智地尋求出路,勇敢地活下去。就像書中所說:只要你活着就有希望!是呀,只要你活着就有明天,有了明天,人生就有希望。這樣,無論處在頂峰還是谷底,生活就會得以延續下去!

  《荒野求生》這本書值得大家閱讀,讀者在享受情節的同時又能了解美麗又殘酷的大自然。

  荒野求生讀後感(三)

  劉博為 我們的六4班

  大家好,我們是田依馨和侯佳寧,以後每周二的消息都由我們來推送,希望大家給予評價與支持。

  讀《荒野求生》有感

  哥哥得了獎學金,他為了激勵我,便給我買了一套《荒野求生》,書一到手,我便拿起了第八冊開始閱讀。

  這本書主要講了:貝克和詹姆斯來到尼泊爾境內的喜馬拉雅山脈尋找路莫斯公司的罪證,唯一帶領他們在山谷中奔走的嚮導伊恩不幸掉下懸崖,生死一線間,伊恩喊出"桑木"二字。

  桑木書什麼,它和罪證有什麼聯繫?為了找到答案,貝克和詹姆斯不得不吃生魚充饑,用樹脂塗在身上驅趕蚊蟲,讓蛆蟲來吃傷口上的腐肉……終於,貝克和詹姆斯歷盡艱辛來到了戒備森嚴的路莫斯的古廟門口,在他們馬上就可以拿到罪證的時候,好兄弟詹姆斯卻把黑洞洞的槍口對準了貝克……

  作者貝爾﹒格里爾斯常說:"永遠保持微笑,只要活着就有生存的希望",他樂觀的精神造就了大難不死,勇敢非凡的主人公-貝克,貝克以他的經歷和精神告訴我們不要放棄生的希望,它會是你救命的稻草。

  生活也是一樣,當你陷入困境時,別慌亂,你不是第一個孤立無援的人,也不會是最後一個,不要放棄成功的希望。你最終能否順利成功,完全取決於你的意志和行動,當你遇到困難,要向文中的主人公貝克一樣,學會坐下來,靜下心來,認真的思考,相信成功的辦法會就在眼前。

  上帝為你關上一扇門,必然會為你打開一扇窗,所以,不要放棄生的希望和勇氣,讓我們奮力向前,勇往直前吧!

您正在瀏覽: 荒野求生讀後感
網友評論
荒野求生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