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紅岩讀後感2000字

紅岩讀後感20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紅岩讀後感20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紅岩讀後感2000字

  血色中華

  60年崢嶸歲月,5000年血色中華。

  歷史的長卷翻過了一篇又一篇,而我們的祖國始終屹立在歷史的長河。無論是苦難還是輝煌,都必將是人類歷史上絢麗的篇章。

  秋天——一個充滿回憶的季節,一個個記憶的片段在腦海浮現……

  風輕輕掠過,午後如金子般燦爛的陽光透過窗戶,照亮我桌的書,那兩個字在陽光下顯得更加耀眼——《紅岩》。

  1948—1949年,正是新中國黎明前最黑暗的時候……在這時的山城重慶,中國共產黨地下黨的活動比任何時期都要活躍,而同樣,在此時,敵人的鎮壓與迫害也比任何時候都要殘酷。在渣滓洞和白公館,無數中國共產黨人靠着不屈不撓的精神和毅力,反抗、鬥爭,譜出一曲麴生命的讚歌!

  在一個個鮮明的人物中,最被大家所熟知的應該就是江姐了——一個堅強的,寧死不屈的共產主義戰士,一個真正的英雄!在渣滓洞集中營,她曾飽受折磨。當竹籤釘進她的手指,熱血順着指尖流下,十指連心,而江姐把這種刻骨銘心的痛化作更加堅定的信念,深深的埋進心底。她說:“毒形拷打是太小的考驗!竹籤子是竹子做的,共產黨員的意志是鋼鐵!”她用自己的行動,鼓勵、激勵難友們堅持鬥爭。然而最終,江姐為了不暴露越獄的計劃,還是毅然決然地走向刑場,用自己的生命,與黑暗抗爭,譜出一曲感人肺腑,令人熱血沸騰的生命之歌。

  在《紅岩》中,有一個很特別的人物,描寫他的文字並不算多,但他卻是給我留下印象最深刻的。他的名字叫宋振中,更加廣為人知的是他的外號——小蘿蔔頭。

  他是一個從小生活在集中營的可憐孩子。大大的頭,瘦瘦小小的身子,聰明誘人的大眼睛是他的特點。一天,有許多蝴蝶飛進集中營的鐵窗,小蘿蔔頭抓了一隻,裝進火柴盒裡,而當他正要關上盒子時,突然瞥見那隻蝴蝶在盒子里不安地爬動……於是,他意識到蝴蝶失去了自由,便打開盒子,輕輕地說:“飛吧,你飛吧!”。這個片段的描寫很令我感動,小蘿蔔頭從小沒出過集中營,他最渴望的恐怕就是自由吧,在他幼小的心靈深處,不知多麼想和蝴蝶一樣插上翅膀,飛出集中營的鐵欄杆,飛回家……這個從小生活在黑暗的壓迫中的孩子,甚至連夢裡,都是監獄的景象……這個惹人喜愛的小孩就像一支黑暗中的花,充滿了生命力,然而,他還沒來得及綻放就被巨大的黑暗吞噬了……

  小蘿蔔頭,別哭,擦乾眼淚,跟着蝴蝶,飛到你夢想的地方去吧,去一個陽光燦爛,沒有一絲陰霾的地方;小蘿蔔頭,別怕,光明即將打敗黑暗,勝利已不再遙遠,勇敢地向前飛吧,飛吧!

  黎明前的黑暗終於快要結束了……

  那個黑暗的時代過去了……

  風霜雪雨六十載,華夏大地已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中華民族就如同浴火重生的鳳凰,五星紅旗的光芒照亮了整個大地!

  當年江姐和她的難友們在獄中繡的五星紅旗已經遍布中國的每一個角落,甚至飄揚在世界之巔!小蘿蔔頭所嚮往的自由、快樂、幸福,早已在祖國的花朵身上體現的淋漓盡致。

  60年來,我們的祖國經歷了輝煌也經歷了苦難——

  SARS肆虐時,我們的白衣天使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中浴血奮戰;5.12汶川地震、8.8台灣水災,中華兒女團結一心,眾志成城,繪出生命之光,創造了一個又一個的奇迹!在這次瘋狂地席捲全球的H1N1流感大戰中,我們正在努力抗爭,願在我們偉大的民族精神的支持下,在全球人們的努力下,我們可以儘早取得這場戰爭的勝利!

  當然,我們所取得的成就也是值得驕傲的——從進入WTO到申奧成功,我們一大步一大步地進步着。08年北京奧運,更是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五星紅旗一次次飄揚在最高的最耀眼的地方;在世界航天領域,我們有值得引以為傲的“神舟”和“嫦娥”;在席捲全球的經濟危機中,我們在奮力前行……現如今,中華民族已經開始雄於地球!

  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強則國強;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作為中國當代之少年,我們要充分繼承併發揚革命先驅的精神,努力做好積累,打好基礎,為對祖國做貢獻做好準備。60年前,有多少英雄甚至無辜百姓的犧牲才換來今天安定的生活,我們有責任和義務維持,並讓我們的家園更加美好!80后已經逐漸得到社會的認可,我們90后也決不會讓社會失望,我們看到了中國的輝煌與苦難,我們在各種壓力中成長,我們雖然會有叛逆與任性,但當世界需要我們時,我們一定會毫不猶豫地用那不算太強壯的肩膀扛起那份屬於我們的責任!相信我們,相信中國少年!

  我們的祖國,有着五千年文化的積澱,有六十年的成長與歷練,在苦難與光輝下,我們的祖國在不斷復興,不斷進步。在六十年的蹉跎歲月中,我們的祖國又在歷史的長卷中添了絢爛的一筆!中華兒女在不斷努力着,血色中華在世界已越來越耀眼,中國紅已紅遍全球。相信會有一天,我們能讓60億人共享我們13億的成就與輝煌!

  祖國,生日快樂!相信你的明天會更加燦爛!

  加油,中國!

您正在瀏覽: 紅岩讀後感2000字
網友評論
紅岩讀後感20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