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2篇《夸父追日》讀後感

2篇《夸父追日》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2篇《夸父追日》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2篇《夸父追日》讀後感

  《夸父追日》讀後感1

  《夸父追日》是一個著名的神話,可謂是人人皆知。但很多人只是淺淺的讀了一遍,並沒有感觸。而誰又知道,這個看似簡單的神話,卻蘊藏着深刻的道理。

  夸父,一個為自己夢想而執着的人。他喜歡光明,他要讓大地永遠充滿光明。這樣的一個人,充滿夢想敢於去實現夢想卻最終只是一個試圖去改變大自然的定律之人。他曾經拿着手杖,提起長腿,邁開大步,像風似的奔跑,向著西斜的太陽追去。追到虞淵去,試圖無比歡喜的去捉住那個又紅又亮的大火球————太陽。可惜可惜,他那時候太口渴了,喝光了黃河渭河的水,還不夠,要喝瀚海的水。最終在路途中又累又渴的倒下了。最終,太陽把最後幾縷金色的光輝灑在夸父的臉上。夸父長嘆一聲,把手杖奮力一拋,便閉上眼睛長眠了。再一次金光普照大地的時候,少了夸父,多了一座大山。少了一根手杖,多了一片枝葉茂密、鮮果累累的桃林。

  夸父雖然沒有達到自己的目的,但是卻有一個有偉大理想的人。儘管大自然有大自然的定律,不會被一個人或成千上萬人的拼搏而變化,但是依然會讓許許多多像夸父一樣會去追日的人再去追日。

  這個神話,看似簡單。深刻的道理卻在神話的每個字眼裡浮現。它體現出了一個民族希望自己民族昌盛,不斷向光明行駛,不讓黑暗籠罩這個民族。同樣要向幸福駛去,不讓災難、痛苦籠罩這個民族。

  上古神話是一個需要人們去發現、去探索的世界,裡面有許許多多我們不知道的東西。它為我們詮釋了生命的起源,解釋了許許多多自然景觀、風俗習慣。以前人們的理想、夢想、幻想都包含在了裡面,彷彿就如電影在我們眼前表演。一幕一幕,讓我們清晰的看到了以前人們豐富的想象與他們的精神與理想。

  《夸父追日》讀後感2

  很久很久以前,有個名叫跨分的巨人。他有一個愛好就是喜歡光明,不喜歡黑暗,於是他就有了一個夢想就是把太陽抓住,叫他牢牢的掛在天上。可是你知道他成功了沒有嗎?讓我們探秘一下吧。

  夸父是一個為了自己夢想而着迷的人,他的夢想就是追到太陽,於是他就向著他的夢想而前進,他就拿着手杖,提起長腿,邁開大步,像風一樣地奔跑起來,不知不覺的就跑了兩千里。他追呀追追到了太陽落下的地方“虞淵”由於他趕路太累嗓子累得直冒煙,霎時間把黃河和渭河裡的水全喝光了,不過他現在還是非常非常的渴,他轉身向北方跑去,他又想去喝大澤裡面的水。那大澤又叫“瀚海”非常非常的大、非常非常的寬,可是他還沒有到達大澤就倒了下去,夸父遺憾的長嘆了一聲又把他的手仗向前奮力一拋,就閉上眼睛長眠了。

  原來的夸父變成了一座山,山的南邊,有一大片枝葉繁茂、鮮果累累的桃林,你知道這桃林是什麼變的嗎?是夸父的手杖變成的。樹上的果實味道鮮美,非常可口,那是給追尋光明的人解渴,讓他們精神百倍,奮勇向前。

  我知道了,只要是一心想去追趕光明的人,就是好樣的,也是一個敢於創新的人。只要肯堅持下去的一個人,就是最棒的。

  上古神話,是一個悠久的歷史,是一個精美的故事,讓我們課後去收集一些關於上古文化的資料,讓我們更加懂得我們的歷史故事吧。

您正在瀏覽: 2篇《夸父追日》讀後感
網友評論
2篇《夸父追日》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