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野蠻進化讀後感

野蠻進化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野蠻進化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野蠻進化讀後感

  初次看到這部書時還以為是一部描寫喬丹或者科比的人物傳記,在學長的推薦下看完了第一章,看完之後便愛不釋手了。作者提出了野蠻進化的野蠻進化的13條法則, 這13條法則告訴讀者要如何去調整自己的心態,讓自己能在生活和工作中野蠻進化。它讓我一次又一次的反思自己的生活,也教會了我在這個嘈雜的社會中如何才能不斷的提高自己。

  要麼竭盡全力,要麼就乾脆別碰它。

  步入社會之後,發現自己慢慢的已經被這個社會所同化了。雖然偶爾也能想起自己內心深處的夢想,雖然心中也有許多的不甘心,但更多的也只是無可奈何的嘆息罷了。記得小時候一直想考我們那裡很有名氣的鄭州一中,考大學時又想考武大,一不小心成為一個胖子的時候又一次又一次的對自己說要減肥,可是回過頭來看看,沒有幾件事是真正做成功的。

  正如人們所言,成功的原因千千萬,可失敗的原因也就那麼幾個。激情有餘,恆心不足是自己最大的缺點。現在回想起來在大多數的情況下自己總是抱着一個儘力而為的心態,當自己面臨多個選項的時候,自己會自覺不自覺的選擇那個最輕鬆的,結果就可想而知了。永遠不要對自己說差不多就行了,要麼竭盡全力,要麼就乾脆別碰它。自己需要做的就是:決定、承諾、行動、成功, 然後重複。

  你絕對努力了嗎?

  以前覺得自己還算是一個努力的人,可是看到作者提的一些有關NBA球員的例子才感覺到,自己做的真的是還不夠。喬丹為了保持自己的體型, 能夠連續11年不喝碳酸飲料, 並且能夠11年如一日堅持高強度的訓練。越是有天賦、越是成功的球員,越願意花更多的時間訓練。反思一下自己,有大把大把的時間和大把大把的精力浪費到了沒有任何意義的事情上。如果能把這些時間和精力用在一些更有意義的事情上面,自己一定能有所成長,有所收穫。在工作和生活中應該把自己逼得更緊一點,一個想要舒服的人,誰也幫不了。

  在壓力中野蠻生長

  回想以前,感覺收穫最大的時候其實是自己最忙碌的時候,也是自己壓力最大的時候。在生活和工作中不能再像以前那樣去逃避壓力了,應該去追求壓力,變壓力為自己成長的動力。正如作者所言,是壓力讓一個人保持敏銳,敢於挑戰自己,使其敢於去解決弱者避之不及的難題和局勢。沒有壓力就無法成功,一個人能取得多大的成就,往往取決於他擁有並處理壓力的能力。

  帶着孤獨,野蠻進化

  以前總感覺自己有點不合群,也總想努力去克服這些,努力去改善自己的人際關係。現在想想有的時候還是應該拋棄大眾的成見,去做那個真實的自己,跟着自己的心走,用自己的標準去要求自己,自己需要做的是給別人樹立標杆,而不是倒退到他們的水準。自己需要做的就是按照自己的標準,把事情做好,在獲取大家尊重的同時,也讓他們去符合自己的標準。野蠻進化的道路註定是孤獨的,靜下心來帶着這份孤獨前行,做最好的自己。

  是時候去做出調整了,一心想舒服的人,誰也幫不了。這是自己的人生,怎能不付出?

  推薦理由 :

  這本書最主要的作用就是能夠幫助一個人去調整自己的心態。作者在教你如何去反思自己的生活,激發自己的潛能的同時, 還會教你如何看待成功,如何定義優秀,如何在壓力面前調整自己的心態。如何在坦然面對失敗, 如何在成功之後不驕不躁,常葆那種熱情去野蠻成長。

  如果你在生活和工作中也遇到了類似的問題,不妨從書中找找答案。

您正在瀏覽: 野蠻進化讀後感
網友評論
野蠻進化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