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女生賈梅》有感

讀《女生賈梅》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讀《女生賈梅》有感

  讀書,就像一碗濃得化不開,深得沒有底的方便麵一樣,令人回味無窮。

  我在風兒太陽的陪伴下,從書汲取着知識的精華。我手中捧着《女生賈梅》,與作者一起走進書中,去探討奧秘。

  《女生賈梅》------《母女之間》。賈梅,她是一個活潑、成績好的尖子生。賈梅的爸爸天天都要催促賈梅多做練習;而賈梅的媽媽,對賈梅是愛的要命,什麼事都依,從未有過拒絕的記錄。真是含在嘴裡怕化了,捧在手裡怕碎了。父母不該這樣慣孩子。

  在生活中,我們不能像賈梅的媽媽一樣,什麼事情依着孩子的性子來;不能沒有自己的主見,要分辨出什麼事是可以依的,什麼事是不可以依的。有時,應該幫媽媽分擔家務,學幾道菜,做的來孝敬。萬萬不可以反着來,世上哪有媽媽孝敬女兒的道理?

  賈梅的爸爸說:"梅梅,只要你能做出三菜一湯來,我就證明你是有生活自理的能力。人家一中的學生會主席,會燒一桌子菜,一個天上,一個地下。"我的感想是:雖然父母的心裡

  都住着個別人家的孩子,與自己的孩子比,但這並不很重要。適當地在生活中,學幾道菜,長大以後,出去工作,也做了準備。

  讀了這篇文章,我深受啟發,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為媽媽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書,一本你喜愛的書,讓你沉醉於其中。

  書,一本你喜愛的書,陪伴你一生。

  **實驗小學六(六)班朱昊

您正在瀏覽: 讀《女生賈梅》有感
網友評論
讀《女生賈梅》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