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一夜的工作讀後感400字

一夜的工作讀後感4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一夜的工作讀後感400字

  六四班 李思睿

  1949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后,出現了一位可歌可泣的領導。他喜歡在胸前佩戴一枚“為人民服務”的紀念章。他躺在病床上時,心裡卻想着遠在雲南錫礦的工人們。他就是我們偉大的第一任總理——周恩來。

  文章中有一名話,讓我很震驚,但震驚的不是這句話的對比手法,而是震驚這句話對比出的現實。“那是一間高大的宮殿式的房子,室內陳設極其簡單,一張不大的寫字檯,兩把小轉椅,一盞檯燈,如此而已。”是啊,周總理為人們奉獻了這麼多,晚年時,是該住在宮殿一樣的房子享清福了,可周總理不這麼想,房子里陳設簡單得不能再簡單了,僅僅是兩把椅了、一張寫字檯、一盞檯燈罷了。沒有什麼舒服的沙發,更沒有什麼寬闊的茶几。想到這些,我心中湧起一種感動的情懷。我真想大聲喊出:“我為中國有周總理這樣的人而驕傲。”此時此刻,我的心也只能用這句話來表達了。

  我真敬佩周總理,周總理也真是大家敬佩的好總理。

您正在瀏覽: 一夜的工作讀後感400字
網友評論
一夜的工作讀後感4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