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輪椅上的霍金有感範文

讀輪椅上的霍金有感範文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讀輪椅上的霍金有感範文 標籤: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讀輪椅上的霍金有感

  仇凌昊

  霍金,想必這個名字大家都耳熟能詳。他雖身患重病但被譽為愛因斯坦之後世界上最著名的科學思想家;他雖被輪椅禁錮,但他在全世界擁有無數讀者。

  1942年1月8日,英國的牛津降生了一個新生命,誰也想不到,他會在將來經歷多少艱難成為一個大科學家。21歲的霍金不幸患上了盧伽雷氏症,1970年,霍金被迫依靠輪椅活動,直到今天。1985年,他又因肺炎做了穿氣管手術,被剝奪了說話的能力,但他仍然積極投入於工作之中。

  霍金的所有貢獻都是在輪椅上做出的,這讓人不由得對他起了敬意。每天他必須驅動輪椅從家到辦公室,他不能寫字,因為只有三根手指可以活動。他看書必須依賴於一種翻書頁的機器,讀文獻時必須讓人將每一頁攤平在一張大辦公桌上,然後他驅動輪椅如蠶吃桑葉般地逐頁閱讀。然而,這樣的人卻出版了全球銷量最高的的科普小說《時間簡史》,被人們稱為“宇宙之王”,“另一個愛因斯坦”……

  病魔雖然每時每刻都在侵蝕霍金但卻力圖像普通人一樣生活,完成自己所能做的任何事情,他甚至是活潑好動的。一天早晨,霍金吃完早餐,驅動輪椅出了家門。一陣微風拂面而來,讓走在路上的人們感到心曠神怡。樹上的鳥兒嘰嘰喳喳地唱着歌,美好的一天就這樣開始了。忽然,一個身影打破了這寧靜,那,就是霍金。他驅動着輪椅在街上橫衝直撞,人們依然平靜的走着,好像什麼都沒有發生。這是因為大家早就對這習以為常了,這樣的情景在他們的生活中已經成了家常便飯。

  霍金那不斷求索的科學精神和勇敢頑強的人格力量深深地感動了大眾。

您正在瀏覽: 讀輪椅上的霍金有感範文
網友評論
讀輪椅上的霍金有感範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