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佛陀:美麗的紅色沙漠》觀后感

《佛陀:美麗的紅色沙漠》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佛陀:美麗的紅色沙漠》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紅色故事匯 閃閃的紅星

  《佛陀:美麗的紅色沙漠》觀后感

  一花一菩提,一葉一世界。讀着這些令人心凈的讖語,我們的心中都會激起心靈的浪花,洗滌、沉醉。人為何而生,為何而死,死了以後會在哪兒,又是什麼樣……我想上天已經給了我們百年時間去尋找這些問題的答案。一生的精彩,還是一生的昏庸、頹廢都掌握在我們的手裡,喬達摩已經去為我們接受了生老病死的痛苦,所以活得精彩,自由自在也是我們要做的。在我們的手接觸光芒的那一刻,那些問題早已明曉於心。

  《佛陀:美麗的紅色沙漠》是日本漫畫界常青樹、一代宗師手塚治虫經過20年歷史風塵而挖掘出來的作品,2011年上映。它講述了佛教創始人喬達摩·悉達多走向為眾生祈福的道路。風格細膩,畫質清明,內容又是如此地充滿內涵,一部很好的作品。111分鐘,演繹的是一個偉大佛陀的誕生,領悟生死,走向光明。

  貪婪、痛苦、殺戮、束縛……在2500年前的這個古印度除了王公貴族,除了已經得道的聖人,吠舍、首陀羅的命運都是悲慘而虛無的。像一支小小的蒲公英一樣,消縱即逝。有一個孩子,想擺脫這樣的命運,有一個孩子想憐憫眾生,他們各自為自己的目標走上旅途,燃燒生命。有一個少女,只因為認識了一位國王的兒子,被他吸引,而快樂時,卻被國王弄瞎了雙眼;有一位母親,只因為給自己已經登上貴族行列的兒子送上救命的藥水,而暴露自己奴隸的身份,與自己的兒子命喪懸崖……命運,交織在一起,路途卻無窮無盡。

  最後,他削去了自己的頭髮,終於在一棵陽光爛漫的菩提樹下,放下身位,放下財富,放下愛情,放下親情,雙手合十,悟盡真理,踏上了解救眾生的旅途——

  現在,我們不可能這樣去做,有他這樣的決心、有這樣的膽識,也不可能有這樣澄澈的心靈,去感悟眾生。因為我們有太多的放不下,太多的慾望——而人類恰恰是由慾望組成的。可喬達摩不一樣,他生下來便普照眾生,一手指天,一手指地,天上地下,唯我獨尊。何等的氣概,何等的震撼人心。現在的我們,只有力所能及地去幫助現在的人們,這樣的善德已然足夠。

  世間,有許多東西,讓我們珍藏,親情與愛是最重要的。有人說:“錢乃身外之物。”這已是耳熟於心的一句話,而如今財富、地位是何等地被許多人而追求。我們的確不能喪失上進心,我們不是菩薩可以無牽無掛,我們承擔著責任,我們還有路要走,有志要酬。上進畢竟不是貪婪,足夠就好不是嗎?那些喪心的人不得不說是個悲劇,還不如說是個報應。也所以,有一句成語叫:“知足常樂。”

  上進心不能丟,因為努力而得來的果實是最珍貴的。

  世間,有許多東西,讓我們懼怕,病苦與死是最恐懼的。沒有活着的人知道死後會到那兒,沒有活着的人知道死是什麼感覺,我們把這恐懼壓在心底,靜靜地等待那一天的到來。我想,這就足夠了,生老病死我們無法逃離,花開花謝,但花終會再開。我們許多的東西只有一次,任何的手腳斷殘,都無法變回原形。所以,請珍愛生命,珍愛身體,畢竟,我們只有一次。

  有生必有死,有勝必有敗。這時候,友情、親情、愛情、感動都會鑽入我們的心中。所以,無怨無悔地活着吧,自由洒脫地活着吧,時時刻刻保持微笑,分分秒秒努力上進,人生自會大綻光芒。即使到了那一天,也無所畏懼。我們會對上天說:“你給我的一百年,都沒有浪費哦。”

  我們無法有佛祖一樣的境界,但有塵世最美的思想。我想,這也就足夠了。請觀賞這部影片吧,悟出自己的人生之道,生活之理——每個人都是不一樣的。

  知足常樂,上進努力,珍愛生命,愛護親友,擁有一顆善良,憐憫人的心……無法言表,這是我所領悟的,希望你能領悟更多,更深。

  書不盡,大真大理,大徹大悟,皆在你我心中。

您正在瀏覽: 《佛陀:美麗的紅色沙漠》觀后感
網友評論
《佛陀:美麗的紅色沙漠》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