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後感300字左右

讀後感300字左右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讀後感300字左右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篇一:中華美德故事讀後感300字

  最近,我讀了《中華美德故事》這本書。這本書讓我知道了許多中華傳統美德,有愛國、自強自立、誠信、重孝、勤學……其中,我最喜歡重孝篇,裡面有許多感人肺腑的故事。

  《辭官報恩》講的就是李密孝順的故事。他很小的時候就失去了父母,和奶奶相依為命。李密三天一小病,五天一大病,祖母非常辛苦,只顧抓藥。讀這段話時,我腦海里呈現出奶奶照顧李密的情景,是多麼感人啊!李密長大了,奶奶老去了。皇帝招李密為太子的老師,李密想留在奶奶身邊照顧她,不想就任,寫了一份奏章請辭。從這裡我知道了,李密不僅學識淵博,還是個孝子。李密不忘奶奶的恩情、照顧,連皇上要封他大官都不想就任。這件事讓我感動,我覺得爸爸媽媽把我撫養長大也很不容易,我要像李密一樣,做一個孝子。

  《中華美德故事》這本書里還介紹了許多有美德的人和事,作為中國人,我要把這些美德延續下去。

  篇二:寶葫蘆的秘密讀後感300字

  我帶着一個大大的問號翻開這本書,這本書是童話大師張天翼寫的一篇童趣長篇小說。

  故事裡的主人翁王葆因為聽奶奶講寶葫蘆的故事,結果做夢時夢見自己得到了一個寶葫蘆。這個寶葫蘆太神奇了,想要一輛精美的自行車,自行車就來了;想要有一張地圖,一張精緻的地圖就到眼前;王葆要到圖書館借書,結果呢,書自動到他書包里……想要什麼就有什麼,真是心想事成,而且還不用自己親自動手做。因為變出的東西太多,沒法和別人解釋,所以就遠遠的躲開了整天一起玩的同學,而且同學們找不到的東西,變來別人的東西都放在家裡,不斷被爸爸質問。因為這樣,王葆可鬧出不少事,最後,他終於受不了這樣的生活,把寶葫蘆的所有秘密都告訴了同學和家長,他感覺像放下了很重的包袱一樣,輕鬆極了。

  讀完這本書,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做任何事情都不要完全依靠別人,而要靠自己的雙手去創造,不要光嘴上說,要行動起來。我決定不再讓媽媽幫我拎書包;到哪裡去一定要自己認路,不要指望別人代替我等等。這些事情我一定說到做到。

  篇三:城南舊事讀後感300字

  小學五年級上冊有一篇課文《竊讀記》記敘了林海音的讀書故事,五年級下冊又有一篇課文叫《冬陽。童年。駱駝隊》,看了這課文之後,我就十分地渴望能飽覽一下林海音寫的《城南舊事》。

  《城南舊事》中一共有五篇短文,分別是《惠安館》、《我們看海去》、《蘭姨娘》、《驢打滾兒》、《爸爸的花兒落了,我也不是小孩子》。當中的第篇文章都寫得十分生動,深得人們的喜愛,當中還帶有北京話的腔調。

  最後一篇《爸爸的花兒落了,我也不是小孩子》另我十分感動,小英子的爸爸去世了,書中卻沒有任何提到寫失去爸爸的痛苦,但我們都感受得到。

  爸爸在去世之前,告訴小英子不論做什麼事情,只要硬着頭皮去闖,就會闖過去。他告訴小英子一定要堅強。那年英子12歲。

  想想宋媽和小英子,再想起我們,現在坐在明亮的教室里,享受着:“蛋奶工程”,也享受着“義務教育”,我們如今還有什麼理由不好好讀書呢?

  篇四:培根隨筆讀後感300字

  最近,我讀了一本英國作家弗蘭西斯。培根寫的《培根隨筆》。通過讀它,使我得到了許多啟迪,許多智慧。他還教會我如何彌補智力不足學習得法的方法,讓我受益匪淺。

  這本書有一個共同的特點,題目都是是談……裡面有一篇是我最喜歡的《談友誼》了,我覺得,人生中最不可少的就是友誼。我特別喜歡書中的一句話:得不到友誼的人將是終身可憐的孤獨者,沒有友情的社會將是一片沙漠,因此那種樂於孤獨的人不是屬於人而是屬於獸。然後他在《談友誼》中的另一句話也是我們所熟悉的:如果你把快樂告訴一個朋友,你將得到兩個快樂;而如果你把憂愁向一個朋友傾吐,你將被分掉一半憂愁。這句話使我們體會到友誼真的太重要了。

  一本好書可以使人明白道理,一本好書可以為人建造捷徑,一本好書甚至可以改變人一生的命運!正如培根所說:讀使人明智,讀詩使人靈秀,數學使人周密,科學使人深刻,倫理學使人莊重,邏輯修辭之學使人善辯。

  篇五:柳林風聲讀後感300字

  這是一本有趣的故事書,裡面的主要人物是鼴鼠、河鼠、蟾蜍和獾。

  其中鼴鼠很善良,河鼠很有同情心,獾很有禮貌,而蟾蜍卻很驕傲自大。

  主要介紹蟾蜍很驕傲自大,它迷上了賽艇,又迷上了馬車,最後竟然迷上了美麗而豪華的汽車。

  最後我開始介紹主要地方了。開始鼴鼠和河鼠交上了好朋友,後來鼴鼠和河鼠的好朋友水交上了好朋友,緊接着鼴鼠和河鼠的好朋友在冬天的野林中找到了獾,和獾交上了好朋友。最後遇到蟾蜍,也交上了好朋友。

  蟾蜍因為偷警車而做了牢,在牢中蟾蜍又交上了一個人類的好朋友,好朋友叫它把它的衣服脫了,穿上她的衣服,逃走了。

  篇六:把鐵路修到拉薩去讀後感300字

  這個月,我讀了《把鐵路修到拉薩去》。這篇文章講的是西部建設者們在自然環境惡劣的情況下,用智慧和力量克服了一個個世界的難題,創下了世界鐵路建設奇迹,就是世界海拔最高隧道——風火山隧道建設的經過。

  讀完全文,我被鐵路工人那種勇於吃苦的精神感動了,他們在建設風火山隧道時,遇到了三種極大的困難:一是凍土層;二是惡劣的天氣;三是極度缺氧;面是些困難在鐵路工人眼裡就像小沙子一樣。最終他們克服了寒冷、風雪、雷電等氣候,用智慧與力量完成了風火山隧道。

  我不禁感嘆:青藏鐵路真是一條奉獻路啊!在海拔5000米的無人區,高寒缺氧,氧氣含量不到平原的一半,死神的手就靠近了鐵路工人們,而他們犧牲的不僅僅是健康,還隨時可能會被死神抓入手中。

  媽媽也說:海拔那麼高,鐵路工人都能這樣,我們大家更應該好好學習,讓祖國變得更加富強。

  篇七:時間賽跑讀後感300字

  讀完和《時間賽跑》這篇課文,我思考了很久,覺得人的確永遠跑不過時間,但是人可以在自己擁有的時間裡快跑幾步,雖然那幾步很小很小,作用卻很大很大。

  時間在你不注意的時候匆匆過去了;時間在我們調皮玩耍的時候,悄悄溜走了;時間在我們正在為一件小事生氣的時候,倏忽飛逝了……時間一分一秒地在我們的指尖劃過,我們的時間是有限的,趁我們現在還小,一定要努力學習,掌握更多的知識,學習更多的技能,免得將來慨嘆“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我們這個年齡,沒有能力做大事情,唯一能做的就是給自己補充更多的知識,以待將來用於奉獻社會。

  我們要努力跑在時間的前面,讓有限的生命譜寫出更華美的樂章。

  最後蟾蜍知道了它的蟾宮被人搶走了,它就找到了四位朋友,一起把蟾宮找了回來。

  我們應該發揚正確的做法,除掉罪惡。

  通過閱讀這本書,我覺得我們應該做懂禮貌、助人為樂的人!

您正在瀏覽: 讀後感300字左右
網友評論
讀後感300字左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