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肖申克的救贖》讀後感1500字

《肖申克的救贖》讀後感15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肖申克的救贖》讀後感1500字 標籤:肖申克的救贖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肖申克的救贖》讀後感

  “有些鳥註定是不會被關在籠子里的,因為它們的每一片羽毛都閃耀着自由的光輝。”這是電影版的《肖申克的救贖》中的經典台詞,看完這個電影以後深受震撼,迫切的想找到原着,看看原作中的情景,依舊沉浸其中。

  對坐牢的人而言,時間是緩慢的,有時你甚至認為時間是否停止了,但時間的的確確在流逝着,瑞德和他的朋友們曾給安迪一張海報作為一周年紀念,而下一次時間的概念已是19年之後。此時安迪不再只是一個普通的囚犯,一個偶然的機會,他開始用自己豐富的金融知識幫助獄卒“合法”地逃稅,代價是請他的同事一人三瓶啤酒,當時的情景怪異極了,相信瑞德也有同樣的感覺,突然之間,就變成安迪佔上風了,獄卒哈力腰間插着槍,手上拿着警棍,但是突然之間,在陽光下,這一切都不算什麼,也許在囚車載着瑞德和他的朋友們穿過肖申克的大門,走出囚車踏上運動場以來,他們還不曾有過這種感覺,這種自由人的平等和驕傲。就好像自由人,在修繕自家屋頂。安迪,他坐在陰涼的地方,臉上掛着微笑,看着這些傢伙喝他的酒。命運變化無常,但這一刻給這些人帶來的愜意和溫暖,都會像陽光一樣撒在他們的心頭友誼也油然而生。當典獄長知道安迪的才能后,安迪開始幫助典獄長洗黑錢,並因此得到了更為寬厚的待遇,他甚至不厭其煩地給州政府寫信,並在幾年後得到了回應---政府向肖申克監獄捐贈了圖書、唱機、甚至史無前例的監獄圖書基金-每年500美金。

  然而安迪並未放棄逃走的希望,安迪最終走了,安迪的海報後面有一個水管狀的洞,用的是他採集石頭時所用的六七寸長的鎚子,瑞德曾經說過用它挖地道需要6XX年,但事實上安迪只花了20年。20年後安迪離開的那一天,他把小鎚子藏在聖經里,並最後把它留給了典獄長,帶有清晰痕迹的聖經諷刺地寫着,“典獄長,你說得的對,救贖就在裡面。”安迪從未放棄過信仰,只是他相信的是他自己。

  在最初兩年的地獄一樣的生活中,安迪必須象一隻機警地面對獄中的不公平和不人道,每一次都被折磨得遍體鱗傷,儘管他經歷了此多痛苦和折磨,但他從未忘記自己的信仰和希望。安迪始終帶着一種含義不明的表情,沉默卻意志堅定,機敏過人卻從不無謂地冒險,去實現他的目標。當安迪終於爬出惡臭的污水管道,站在大雨中情不自禁的時候,安迪張開雙臂,是的,他自由了。

  也許,肖申克能給我們更多。你有沒有想過,在現實中當我們面對着壓力,嘗試和挑戰,是不是已經不再勇敢,轉而放棄和逃避,找到淡然和寧靜當作借口。就像書中在肖申克渡過了半個世紀的布魯克斯在終於獲得了他盼望已久的自由之後,竟然無法適應外面的世界而陷入深深的恐懼之中,在監獄中,他是有身份,被人信服的老人,管理圖書館,而在這個社會中,他什麼也不是,甚至連一張借書證也辦不到,他已經習慣了監獄的生活,並向囚禁屈服,終於,孤獨、無所適從和一種對於未來漫長歲月的絕望徹底摧毀了他,他只有在死亡中才能獲得解脫。

  “只要心中滿懷希望,就可以獲得自由”安迪始終相信這句話,他也確實這麼做了,在希望的盡頭有他想要的自由,他的自由很簡單。每一個人都會死的,但不一定每個人都真正活過,生命如此的珍貴不容許我們荒廢,真正活過就得得到自己的承認,承認真正的自由過,走到人生的盡頭回首一生不要後悔沒有和自由真正握手,而是得微笑,滿足的對後人說我曾為了夢想和自由而奮鬥過。

  終於,安迪和瑞德兩個老朋友在墨西哥陽光明媚的海灘重逢。與當一片滿載着希望的羽毛緩緩飄蕩的時候,生活便被幻化成了一首優美的圓舞曲。無論最終得到的是什麼,永遠是最值得回味的。因為擁有願望,擁有夢想,一切都值得永遠珍藏。當無論遇到什麼困難時,請保持微笑,充滿希望,向著夢想努力!

您正在瀏覽: 《肖申克的救贖》讀後感1500字
網友評論
《肖申克的救贖》讀後感15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