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狼王夢讀後感600字

狼王夢讀後感6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狼王夢讀後感600字 標籤:狼王夢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狼王夢》讀後感600字

  ——趙芊綿

  寒假期間,我做過很多事情:上寶葫蘆託管班、寫作業、讀書、旅遊、做家務……讓我印象最深的是我讀到的沈石溪寫的《狼王夢》,這本書的故事情節跌宕起伏,我立刻就被它吸引了,忘記了時間,一口氣讀完。

  故事的主人公是一匹名叫紫嵐的母狼,之所以叫紫嵐,是因為它身上的毛黑得發紫,是罕見的深紫色,腹部的毛色純白,體態輕盈、奔跑起來就像一片飄飛的紫色的霧嵐。以狼的審美標準衡量,紫嵐是很美的。故事起因於紫嵐以前的伴侶大公狼黑桑想當狼王的野心,但他在當上狼王之前就死了。而此時紫嵐已經懷孕了,懷孕后的母狼食量大得驚人,如果沒有足夠的食物乳房裡就沒有乳汁,而剛出生的的小狼只能喝奶,沒有乳汁小狼就會餓死。於是,紫嵐決定去牧場抓一隻小鹿來吃。它雖然輕鬆地跨進了牧場籬笆,但帶着捉到的小鹿想要跨出來有點困難,在跨出籬笆時發出的動靜引起看守牧場的大白狗的注意,大白狗叫了起來,把看護牧場的獵人吵醒了,他們扛起獵槍和大白狗一起追紫嵐。大白狗追上紫嵐,開始與紫嵐爭鬥。不過狼還是狼,狗還是狗,就算離近晚分狼還是可以打敗狗的,紫嵐一下子把大白狗撲倒在地上,也許是一種本能,大白狗的後腿正好踢到紫嵐隆起的腹部,紫嵐只好當場生下了四隻小狼,她吼了一聲,大白狗知道自己打不過紫嵐,轉身跑走了。四隻小狼中有一隻長得特別像他的父親黑桑,紫嵐便想把他培養成狼王,給他吃最多最好的食物,不讓別人搶他的東西,可惜在出去玩的時候被老鷹捉走了。之後紫嵐又培養其他幾個孩子當狼王,但都沒有成功。紫嵐還有一個女兒也就是一隻小母狼,喜歡上一隻公狼,但紫嵐不喜歡他便偷着把那隻公狼咬死了。小母狼得了憂鬱症,對生活不再感興趣。後來小母狼和另外一隻強壯的公狼生了一窩小狼崽,紫嵐仍然希望這群小狼裡面能有一個能成為狼王。

  讀完這個故事,我感覺能不能當上狼王並不最重要,一家人能團團團圓圓、快快樂樂地過平凡日子就挺好。狼對自己的孩子沒有太多的感情。

您正在瀏覽: 狼王夢讀後感600字
網友評論
狼王夢讀後感6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