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牧羊豬讀後感

牧羊豬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牧羊豬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牧羊豬讀後感(一)

  這不是一篇將動物基因改革的科幻小說,而是一部勵志的小豬奮鬥史。

  牧羊豬?很好笑的名字吧?我還沒打開書時,就已經被他的名字深深地吸引住了——豬就是豬嘛,幹嗎叫這麼古怪奇特的名字?難道這是它主人給它起的名字?光看着題目,就不知不覺的思考了起來……

  一隻小豬,一段奇緣,一份緣分。這讓小豬貝貝的命運徹底的改變了。

  有一天,一個農夫叫霍吉特的集市上送貨,但他在回來的時候,看到了一個牲畜欄,和旁邊坐的牧師,他的手裡拿着一個小本子,他的跟前放着一個紙箱。牲畜欄上掛着一個橫幅,上面寫着:猜猜我的重量,十便士一次。當霍吉特蹲下來看的時候,發現了一頭聰明可愛的小豬。但是,每當一個人抱起小豬的時候,小豬便亂搖亂擺,左晃右晃,還拚命掙扎,甚至大聲吵鬧。但當霍吉特抱起它的時候,卻安靜得很,因為當小豬第一眼看到他的時候,就感覺他不是個壞人,他是個好心人……後來,小豬就一直和母狗弗萊生活在一起,母狗弗萊一直把小豬貝貝當自己的親生孩子,儘管弗萊的孩子被送走了,但他並沒有感到傷心,因為這些事情經常發生,他一如既往的疼愛並愛護着小豬。但在羊群的眼裡,牧羊犬都是狼,但小豬貝貝在羊的眼裡,是個懂禮貌的孩子。他在管理羊的時候,並沒有像牧羊犬一樣大聲大叫,粗魯還很粗暴,從來不聽羊兒的語言。但小豬貝貝總是能聽得懂他們的語言,並很懂禮貌,總是說請、拜託、尊敬的、先生等很有禮貌的詞語,這使羊群們感到很滿意,還很喜歡貝貝……

  這個故事讓我懂得,有禮貌有理想的,不管是人還是動物也好,總是能成功,並還會受人尊重。

  ——溫佳琳

  牧羊豬讀後感(二)

  安陽市文博源小學四(6 )班閆燦宇

  今天,我讀了由迪克。金—史密斯老爺爺寫的《牧羊豬》這本書。

  這本書的大致內容是:農場主霍吉特在集市上靠猜體重比賽中獲得了小豬貝貝,把它交給了自己家的牧羊犬撫養,寬厚的牧羊犬媽媽弗萊不僅悉心照顧貝貝,還傳授它牧羊技能。可是羊群怎能聽從一頭豬的指揮呢?但,小豬貝貝不像普通牧羊犬那樣用暴力指揮羊群,而是,彬彬有禮地對羊群說請你們排好隊走、請安靜下來之類的話,這樣羊群就可以快速地回到羊群里。當農場主知道了這件事後,就讓小豬貝貝參加了牧羊比賽,最終獲得了冠軍。

  讀了這本書,我明白了只有想不到,沒有做不到的道理。以後幹什麼事只要你去奮鬥,就肯定會有收穫。

  牧羊豬讀後感(三)

  夢想創造奇迹——讀《牧羊豬》有感

  文:酒衷豪

  只要心想,就能事成;肯做美夢,就能成功?當然不是,這還需要付出踏踏實實的努力。這幾天,我讀了《牧羊豬》最大的感受就是,堅持夢想,踏實努力就一定能夠創造奇迹。

  書中有一名名叫貝貝的牧羊豬,他異想天開,想成為一名真正的牧羊犬。他知道自己是豬,他的目標只有一個:長大后要當頭會牧羊的豬。為了達成目標,他減少食量,讓自己精瘦;他加強運動,讓自己反應靈敏;他謙遜有禮,願意傾聽羊群的聲音。目標很清楚,行為很努力,通過自己不斷的努力,小豬貝貝終於成為一名最出色的牧羊豬,在牧羊大賽中榮獲第一名的桂冠。

  小豬貝貝都能夠同坐自己不斷的努力,成功地實現了自己的夢想,作為一名青少年的學生,作為一名剛邁入初一的學生,我們更應該如此,不怕困難,踏踏實實搞好自己的學業,雖然小學時候重點課程只有語數外三門,那時候我們付出的努力也可能少一點,但是初中就不同了,語數外政史地生,七門功課,要想取得好成績,哪一門都需要付出百倍的努力,該背誦的背誦,該做題的做題,該總結的總結,只有自己不斷努力,才能獲取優異的成績。

  在學習上如此,在生活上也是如此。還記得上小學的時候,由於在家住宿,一切都有爸爸媽媽打理好,自己說會照顧自己,不過就是做做簡單的飯菜,煮個方便麵,弄個炒雞蛋而已。而現在呢,到了外地住校,需要自己清洗衣服,自己去食堂打飯,該充值充值,自己的生活要靠自己啦。有時候也覺得挺苦,可是看到小豬貝貝的所作所為,想着邁入青少年的自己,確實經歷這些理應如此,不經歷這些,怎麼能夠成長?

  還有小豬貝貝之所以能成為優秀的牧羊豬,與小豬貝貝能夠認真傾聽羊群的聲音很重要,他態度謙虛。作為中學生的自己,有時候壞脾氣還給自己找理由,美其名曰這是青春期綜合症,以後要更多地想想自己的態度,多換位思考,理解 家長和老師的苦心,我想生活也會更美好的。

  小豬貝貝身上的謙虛、踏實、毅力很是值得我們中學生學習的!

您正在瀏覽: 牧羊豬讀後感
網友評論
牧羊豬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