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狼圖騰讀後感800字2篇

狼圖騰讀後感800字2篇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狼圖騰讀後感800字2篇 標籤:狼圖騰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狼圖騰讀後感800字(一)

  第一次聽說《狼圖騰》這本書還是在我初中的時候,當時我們學年教導主任向我們推薦了這本書,他大概給我們講述狼是非常智慧的動物,它們是如何作戰的,我們應該向狼學習等等。可是我當時的想法就是,狼是兇狠、可怕的動物,是反面教材,應該沒有人會喜歡狼吧。沒想到公司為我們買了這本書,讓我真正的了解了狼的世界。

  通過閱讀,我被狼的兩種特質所吸引,一個是有耐心、鎖定目標,堅持不懈。另一個則是很重要的團隊精神。讓我對狼的印象來個180度大逆轉,從此喜歡上了這種有智慧的動物。

  狼群會持續長達好幾天的時間,用以觀察並監控被他們盯上的獵物,它們絲毫不對自己的任務感到厭倦和心煩。它們從不盲目的去追逐或去騷擾獵物,這就是它們智慧之所在,它們善於發現被追逐獵物中的每個成員的身體狀況和精神狀態,並加以綜合分析。因此,狼在不斷的為自己尋找機會,並非坐等機遇。

  這也是我們應該向狼學習的地方。我們有時也會感嘆機遇對我們的不公平,認為我們的不成功是機遇賦予我們的太少,卻忘了剖析一下我們的態度。機遇來臨時要有足夠的勇氣和自信,面對機遇,我們要果斷,一猶豫機遇就會棄你而去,決定了的事情就不能放棄,要有堅定不移的信念。都說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任何一個機遇的來臨,往往都是因為自己過去的努力所至。

  隨着現代社會的進步,我們不能再坐等機遇的到來,而是應該去尋找機遇,創造機會,這樣才能抓住悄悄從我們身邊溜走的機會。機遇對每個人都是平等的,但機遇只垂青於那些有思想、有準備、有能力把握住它的人,一個人能否成功,就要看他是否能把握好成功的機遇。

  狼是草原上最團結的群體。這種團結是在千百年實在作戰的經驗中得出的生存之道。因為在強者生存的大草原上,孤軍奮戰只能是自取死亡。狼爭奪食物的戰場就是死亡的前線,群狼有組織、有紀律、有忍耐、有章法、有配合,在頭狼的指揮下,從容作戰,不搶功,也不貪利,個個兇猛強悍,殺氣騰騰,這種氣勢就壓倒了弱者。達爾文說過,強者生存,適者生存。狼面對大自然和人類的威脅時,一直在努力的反抗,包括報復;也在一直的學習,想方設法生存下來!生存環境越是惡劣,生命力越是頑強。這就是大草原的強者,狼!

  上學時我們在班集體里,工作了我們在工作團隊里,我們一直生活在集體社會中,是否也能學習狼一樣的團隊精神呢?我想我們不該拒絕,也不能拒絕狼之精神,樹立自己內心真正之圖騰。

  狼的身上還有許許多多的優點值得我們借鑒學習,我們應該去其糟粕,取其精華。我會讓狼圖騰精神我的心中紮根、成長,我也會努力變成有“狼性”的人!

  狼圖騰讀後感800字(二)

  得閑看了一下《狼圖騰》,文中講了兩個不同的觀點,一個是以包順貴為代表的觀點,他們的觀點是把草原上的狼消滅的一乾二淨,把狼徹底趕出大額侖草原。另一方是以畢利格老人為代表的觀點,他們的觀點是,狼是保護草原的衛士,不能把狼趕盡殺絕,否則草原也就沒有了。

  我知道畢利格老人為什麼不把狼打盡,因為老狼除了愛吃牧民的羊羔,還愛抓老鼠吃,還愛吃黃羊、旱獺、野兔。通過讀故事,我知道這些個野動物,可都是草原的大害,它們吃起草來,比割草機還厲害,相當於好幾倍的草原牛羊馬吃的草量,而它們的繁殖率也相當高,一隻野鼠一年要下四、五窩崽,一窩崽就十多隻,不到一年功夫,這些小崽又長成成年鼠,又繁衍其下代,這一年下來好幾千隻野鼠,要禍害多少好草呀!野兔也是同樣,光靠區區幾百草原牧民根本難以消滅這些野動物,而有了草原狼,則不同了,他們會把一窩窩野鼠,野兔吃掉,為草原保護了有限的草源,看來沒有狼的制約還真不行,假如,草原再也沒有狼了,那黃鼠、野兔勢必成災了,它們會把草原啃成不毛之地,到那時,草原真就變成沙漠了。

  這樣的事例,我在一本書中也看過,有一個小村子,那裡的人非常喜歡吃蛇肉,於是,人們把這裡的蛇全殺光了,因為老鼠的天敵沒了,老鼠可就超級猖狂了。生的小老鼠太多了,像沒有狼的草原一樣,田地里到處是老鼠,這裡成了老鼠的天下,見到人都不會害怕,因為數量太多了,根本消滅不完,一時間老鼠成災,只要老鼠經過的地方,植物全部啃光,連稻穗根都被吃的一乾二淨,莊稼遭到了滅頂之災,人們都不知道為什麼老鼠那麼多,其實是因為人們自己造成的災難,後來,一位懂農田的老人,才又讓人從外地買回幾條蛇,這時卻為時已晚,真是個慘痛的教訓呀!

  古代的人都知道彌補過失,我們現代人為什麼還有像老包那樣的蠢人呢?既然不懂牧業就不要裝懂,難道非把草原變成沙漠才明白畢利格老人的話嗎?我從始至終贊同畢利格老人的觀點,我們應該退耕還牧呀。

您正在瀏覽: 狼圖騰讀後感800字2篇
網友評論
狼圖騰讀後感800字2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