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我的大學讀後感300字

我的大學讀後感3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我的大學讀後感300字(一)

  讀完了《我的大學》后,我更加崇敬高爾基了,因為他有堅持不懈的決心。

  《我的大學》主要講了:高爾基懷着讀大學的理想去了喀山,但由於各種情況,他的希望破滅,他不得不為生存而奮鬥:住“貧民窟”,賣苦力,和流浪漢接觸,在麵包店工作……在一些大學生和進步人士的幫助下,高爾基投身進了一所社會大學。

  高爾基求知的慾望是多麼強大!他有很大的決心,想進大學,他想學習知識,做一個大學生,而不是成天只干苦力活。為了能生存下去,他付出了多少努力,他吃不好,也沒有好住宿,但他後來卻通過自己的努力成了家喻戶曉的作家,真了不起!

  高爾基觀察了許多周圍的人,接觸了各種性格的人,他閑的沒事幹時,就觀察貧民窟的人們是怎樣生活的,正因為他善於觀察,才能寫出這樣動人的小說。他喜歡同知識分子交流,比如“霍霍爾”。在這期間,高爾基知道他的外祖母去世了,很傷心。我讀到這裡,也不由得傷感,他已經失去很多親人了,他的心經歷過多少苦難,但他從不放棄對夢想的追求。

  讀完《我的大學》后,我對高爾基有了進一步的認識,也知道了生存的艱苦。

  我的大學讀後感300字(二)

  今天,媽媽和我一起去黃埔書店買了不少書,有《童年》、《在人間》、《母親》、《我的大學》……其中在這些書里,對我印象最深的是《我的大學》這本書。

  《我的大學》這本書主要講述了高爾基在上大學的時候,高爾基的父母親去世了,但高爾基仍然還不斷的堅持學習和讀書。

  想想自己,現在我們有了這麼好的學習環境,還不用功去讀書是沒辦法解決困難的,我們以後到了社會是不會等着你的,只要你差一點兒都是不能工作的,因為你的資格不夠,所以是不能工作的。只有我們上課認真聽講,不開小差,遇到不懂的問題能馬上告訴老師,讓老師幫你解決困難,這樣你不斷的學習才能有很大的進步。

  我們從現在做起,從現在做起!我們要向高爾基這樣勤奮好學的精神,使我懂得了我們要珍惜時間,從每一分每一秒做起。大家行動起來吧!

  我的大學讀後感300字(三)

  自從我讀了《我的大學》之後我被高爾基的勤奮所感動。

  高爾基在昏暗的油燈下讀完了大學,當時他的生活是那樣的艱苦可是他沒有放棄自己的夢想,還是執着的學着學着……

  高爾基能在昏暗的油燈下學習而我有比他好一千倍一萬倍的學習環境下學習怎麼反而比不上他這是為什麼?是因為我們貪玩、自滿所造成的。難道在相比之下的我們不應該努力嗎?有一名言這樣寫到“勤奮+謙虛成功”高爾基做到了。而我們卻是“貪玩+自滿失敗”我們的結果就是如此,難道你們想看到父母為你們的前途渺茫而憂心忡忡嗎?我希望同學們能把眼光抬高一點,把事情看遠一點,不要只看到現在的歡樂,也要展望一下你未來的生活。

  在此我呼籲那些貪玩的小朋友,為了我們的未來,為了我們的理想努力吧!讓高爾基的作風流傳天下吧!讓我們為歷史的史冊再添一筆輝煌吧!

  我的大學讀後感300字(四)

  好書,在暑假裡我讀了一本好書,在我看來,這本書經過人類歷史的大浪淘沙,經過長期的積澱下來的被公認為文學的精品,才是值得閱讀的書籍。

  在高爾基的《我的大學》中,我體會到了一種思想與另一種思想的對抗。在那種艱苦的生活中渴望生命,渴望成功,渴望讀書的心理。這本書的主人公具有堅強的意志力,他不畏懼生活中生存的困難,他不斷的尋找生活中的的技巧,為得是自己更強大,更有生存的的價值與生活的動力,他為能讀上大學而努力奮鬥,對付人生中的所有挑戰。在小說中,我體會到那些人的心理,好人往往有好報,壞人往往有壞報,在人生命中只有努力不懈,都是一種別人對自己的挑釁,絲毫不能容忍,這就是主人公的心理思想。

  事有巧合,人有相似,主人公是一位有意志力的人,而我也想做一個那樣有意志力的人,雖然我現在還只是一名小學生而已,但我也渴望有這種意志力,它能讓我擁有無私的勇敢。

  書,讓我懂得道理,讓我體會人,讓我分辨是與非,讓我們讀一本好書,體現一次美麗的人生,走一次人生的旅程,懂得一個道理,選擇正確的人生。

您正在瀏覽: 我的大學讀後感300字
網友評論
我的大學讀後感3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