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歐也妮.葛朗台》讀後感

《歐也妮.葛朗台》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歐也妮.葛朗台》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歐也妮.葛朗台》讀後感

  《歐也妮.葛朗台》是由法國作家巴爾扎克寫的,他早期學習法律,畢業后他開始了文學創作。早先,他寫的作品並不好,導致他負債纍纍,在這種情況下,他仍堅持不懈地寫作,創造了輝煌的成就。

  《歐也妮.葛朗台》寫了葛朗台先生,他非常有錢,但卻是個吝嗇鬼,為了錢財不擇手段的賺錢,他在法國大革命時期,抓住了機會,先是發了財,后又從了政,當了市長,貪污公款,利用歐也妮來索取喜歡她的男孩子的錢財,另外他還有葡萄園來賺錢,他對自己不好,對家人也不好,表面上葛朗台太太是個體面的太太,可是在家裡,葛朗台先生每月給她的生活費不足6法郎,葛朗台家從來不買水果,都是向佃戶素要,就連女僕都是長年光着腳。

  他女兒歐也妮是個好姑娘,長像不錯,()性格也很溫柔,但是她絲毫不知道父親把她當做賺錢的工具,她原本有個與自己相愛的夏爾,但是葛朗台覺得夏爾沒有錢,便讓他去海外打拚,希望他有一天能為他帶來更多的錢財,最終錯過了與歐也妮的婚姻。

  通過閱讀《歐也妮.葛朗台》,我的感受是葛朗台雖然吝嗇,可是也有聰明的地方,比如說在種葡萄園時,別人的葡萄都賣光了,所以他趁機抬高價錢,賣的比別人貴很多,葛朗台認為金錢比家人更重要,對妻子和女兒一點都不好,最後在金庫里看着自己的金銀財寶,慢慢的死去了。

  通過讀《歐也妮.葛朗台》小說使我慢慢懂得了金錢有價,親情無價的道理。

您正在瀏覽: 《歐也妮.葛朗台》讀後感
網友評論
《歐也妮.葛朗台》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