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關鍵在於落實讀後感

關鍵在於落實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關鍵在於落實讀後感 標籤:關鍵在於落實 春晚觀后感

  做一個落實型的地稅幹部

  ――《關鍵在於落實》讀後感

  讀一本好書,就如同交一個良師益友。最近,我讀了《關鍵在於落實》這本書,細細品味其中的哲理,受益匪淺。

  拿到這本書的第一感受就是讓我心裡為之一動。特別是封底、封面的警句更是給人以警醒。封面的話是這樣說的:心動不如行動,行動更需主動!偉大的戰略不如強大的落實行動!封底的話就更直接:沒有落實,再偉大的目標也是一句空話;沒有落實,再周密的計劃也是紙上談兵;沒有落實,再嚴格的制度也難發揮其作用。翻開這本書,兩篇序言更道出了落實的含義和作用。序言中說,落實就是把口頭上講的、紙上寫的東西,如理論、路線、方針、政策、計劃、規劃、方案、意見,付諸實施,並達到預期目標,這就是落實。事業成敗關鍵在落實,一分佈置,九分落實。

  讀完這本書,略有所悟,結合自己的所思、所想、所感。確定了《做一個落實型的地稅幹部》的讀後感題目,並引發一些思考,不對之處請大家批評指正。

  一、做一個落實型的地稅幹部,就是要對地稅事業懷有一顆敬畏之心。古語說:入芝蘭之室,久不聞其香。古詩道: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從事地稅事業時間久了,往往會使我們對地稅事業的神聖和莊嚴在感覺上有些減退。就不如局外人看待我們事業那樣神聖。拿我自己來說,十五年前,剛考入稅務局的時候,剛穿上着裝的時候,那種神聖感和莊嚴感,至今還能回味得出。所以通過讀這本書,對我的思想進行了一次洗滌,只有對地稅事業常懷一顆敬畏之心,才能把工作落實好,才能真正做一個落實型的地稅幹部。這也讓我想起荀子說過的一句話:百事之成也,必在敬之;其敗也,必在慢之。用我們今天的話來說就是,對事業懷有敬畏之心,是各項事業成功的基礎;怠慢輕視事業,是導致事業失敗的關鍵。韓愈說:業精於勤,而荒於嬉。作為新時期的地稅幹部,只有肩負事業發展所賦予我們的神聖使命,才能不斷發揮自己的潛能,積極主動地落實工作要求,完成組織交給的任務。

  二、做一個落實型的地稅幹部,就是要把每一項工作都當成事業去做,就要對工作崗位懷有一份責任感。書中說:一個缺乏責任感的民族是沒有前途的民族,一個缺乏責任感的組織是註定失敗的組織,一個缺乏責任感的人是不可靠的人。書中舉了這樣一個例子:2005年的一天,廣州市政府收到50多年前提供建造廣州珠海橋鋼材的英國企業的一封來信,信中說建橋的鋼材已經有100年的歷史,接近使用壽命,建議進行檢測加固。原來建橋所使用的鋼材是從當時英國的一座舊橋上拆卸下來的,所以估算其壽命有100年了。從遙遠的來信讓我們掂量出“責任”這兩個字的分量。歲月流逝,當年的設計者、供應商恐怕現在已是退離工作崗位,或者是已經不在人世。然而其組織的責任沒有丟。公司的工作人員傳承了這種責任感,依然在履行着他們的神聖責任。西方著名的心理學家維克多.弗蘭克爾曾經說過:人生的中極意義在於承擔責任,去尋找很多人生問題的答案,從而不斷完成對每一個人設置的任務。負責是一種人生態度,是一種價值追求,更是一種義務。實踐證明,富有責任感的人無論承擔何種工作任務,都能比那些沒有責任感的人更容易取得成功。無論我們從事的是何種工作,都應該全身心地熱愛、全身心地投入,保持高度負責、盡心竭力的精神。美國著名思想家巴士卡雅說過:你在什麼位置,就應該熱愛這個位置,因為這裡就是你發展的起點。我們只有在起點上扭緊前進的發條,才能具備衝刺的條件。只有認清自己的工作職責,對自己的工作發自內心的熱愛,才能在平凡的崗位上創造出不平凡的業績。長春市地稅局於海軍局長也曾說:事業心和責任感是使我們的工作變得不俗的源泉。的確,責任感比能力更重要,一個富有責任心但是能力有欠缺的人,可以通過其他的途徑來保證最後落實到位。而非常有能力卻沒有責任心的人,常常因為缺乏落實中必要的責任心,也不能夠保證最後落實到位。所以,對稅收事業而言,只有我們有了責任感,才能激發內動力,才能保證各項工作落到實處,並能開創嶄新的工作局面。

  三、做一個落實型的地稅幹部,就是要培養一種團隊精神。俗話說:眾人拾柴火焰高;人心齊,泰山移,團結出生產力,團結出戰鬥力。很多時候,要把一件工作落實到位,光靠一個人的努力是不夠的,還需要團隊的配合。因此,做一個落實型的地稅幹部,一定要培養一種團隊精神。就像書中說的那樣:不管你想成為一個優秀的員工,還是想成為一個成功的人,都不要忘記這樣一句話:智者找助力,愚者找阻力。怎樣培養一種團隊精神呢?書中也告訴我們在團隊合作中要做到“善於交流、平等友善、積極樂觀、接受批評”。 作為我們地稅系統的每一名幹部,是各項稅收政策、法律法規和規章制度的執行者,只有我們每個人從我做起,忠於職守、盡心盡責,形成巨大的合力,才能推動稅收事業實現一個又一個嶄新的跨越,才能在工作中有所作為,才能使自己的人生價值有所體現。

  四、做一個落實型的地稅幹部,就是要養成一種很強的服從意識。落實是一種意志,服從組織決定是做好落實的有力保障。落實,說來簡單。但要真正以實際行動來實踐目標,實施計劃,卻並非是一件很容易的事。它需要有堅持不懈的韌勁,需要有堅定不移的意志。我們的人民軍隊,就是服從命令的典範。在戰爭年代,為什麼能戰勝強大的國民黨軍,靠的就是鋼鐵般的意志和堅決地執行中央的各項戰略決策。著名的飛奪瀘定橋戰役,就是作戰部隊嚴格執行命令,一夜飛奔240華里,挽救了紅軍。還有塔山阻擊戰,戰士們用血肉之軀阻擋了敵人,為遼瀋戰役扭轉了戰局。相反,國民黨軍隊像一盤散沙,各自為戰,各揣心腹事,最後導致失敗。作為一名地稅幹部,我們應該以服從組織分工為己任,以完成好本職工作為追求。否則,單位的發展目標、各項決策就不可能得到有效貫徹落實,即便是再好的方針政策也只是一紙空文,描繪的美好藍圖自然也就不會順利實現。

  觀念決定思想,思想支配行為,行為決定結果。總之,通過學習這本書,使我更理解了落實是一種觀念,一種責任,一種意志,一種文化,一種有效的執行力。我要在具體實踐中堅持落實的理念,養成“落實、落實、再落實”的工作作風,把自己塑造成一個落實型的地稅幹部

您正在瀏覽: 關鍵在於落實讀後感
網友評論
關鍵在於落實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