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阿長與山海經讀後感300字

阿長與山海經讀後感3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阿長與山海經讀後感3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阿長與山海經讀後感300字(一)

  阿長與《山海經》講述了一個樸實而又嘮叨的女人-阿長,先生從小稱她長媽媽,聽到這個名字時感覺應該是個瘦瘦高高的人,可是她卻長得又矮又胖。但就是這樣的一個女子,她教了魯迅很多知識,比如她教先生人死了不該說死掉了,必須說"老掉了";死了人,生了孩子的屋子裡,不該走進去……總之:都是些煩瑣之至的事情。長媽媽睡覺時總是"大"字型的,魯迅於是只能久睡在一角的席子上。這就是長媽媽。

  讀完這篇文章,我覺得長媽媽是個很和藹的人,也是一個睡覺習慣不太好的人,他對魯迅的好就是一個長輩對孩子的關愛,真實,雖然嘮叨。我突然想到了家裡的奶奶,跟長媽媽非常相像,每天嘮叨我要吃好,要聽老師的話,要認真讀書。但是讀了這個故事之後,我感覺到這就是奶奶對我最樸實的愛。

  阿長與山海經讀後感300字(二)

  我讀了魯迅先生寫的《阿長與山海經》之後我發現文章先介紹了人們對長媽媽的稱呼、由來和她外形的特點,以及她的一些不好的習慣。如寫她喜歡"切切察察"、喜歡"告狀"、睡覺愛擺"大"字等;接着寫她懂得的許多"我聽不耐煩"的規矩。比如元旦、除夕吃福橘、人死了要說"老掉了"等;最後寫了長媽媽"我"買《山海經》的事,而且敘述得很詳細。

  文章着重寫了魯迅幼年時與長媽媽的一段經歷。長媽媽是一位保姆,而我對她的印象能如此深刻,可見我對她的感情至深。我從"後來長毛果然進門來了,那老媽子便叫他們‘大王’,——據說對長毛就應該這樣叫,——訴說自己的飢餓。長毛笑道:‘那麼,這東西就給你吃了罷!’將一個圓圓的東西擲了過來,還帶着一條小辮子,正是那門房的頭。煮飯老媽子從此就駭破了膽,後來一提起,還是立刻面如土色,自己輕輕地拍着胸脯道:‘阿呀,駭死我了,駭死我了……’"這裡我想為什麼"老媽子"不會嚇暈過去呢?最有意思的是"她竟然把‘山海經’念成‘三哼經’"這讓我捧腹大笑。

  我希望大家像長媽媽一樣用關懷,讓我們再一次回到純樸的年代,去關懷身邊的一個人!

  阿長與山海經讀後感300字(三)

  作者在文中先寫阿長的名字,然後才把生活中的點滴鋪陳開來。阿長嗦的管教,阿長可怕的大字型睡姿,阿長麻煩的禮節,阿長關於長毛的恐怖故事,阿長製造的隱鼠事件及阿長送的《山海經》…作者這一片一段的記憶將阿長的形象生的展現在我們面前,同時也讓讀者在其敘述中感受到這個粗枝大葉的女人對小魯迅細膩的愛。

  長媽媽有些習慣招人煩:嘮嘮叨叨,"大"字形睡姿,種種古怪禮節……全文並沒有介紹阿長怎麼怎麼好,呈現在我們眼前的,就是這樣一個真真實實活在現實的阿長。慢慢地,她開始讓我又恨又愛。她相信許願,相信夢想,帶着一顆純真的心在這個複雜的世界中生活。

  最令人感動的,就是她買《山海經》那段了,作者沒有寫這樣一個不識字的人是怎麼買這本書的——識字的人都很難買到的書的,誰又知道她走了多少路,問了多少人,去了多少店?她竟然把"山海經"念成"三哼經",她是怎樣向別人打聽這本書的?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個答案,因為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個長媽媽。這個長媽媽有很多缺點,像個小孩子,但這都無關緊要,因為她有一顆到死都善良的心。

  這篇文章讓我知道了世界上有一種像"阿長"這樣的人,她把自己知道的規矩像教給自己的孩子一樣,毫無保留的教給了魯迅,當魯迅憎恨她時,她卻毫不在意,照樣對魯迅好,甚至在得知魯迅想要《山海經》時,不惜犧牲過節時間,跑了半個城市給魯迅買了這部書。這是一個樸實無華的人,卻是一個善良、可愛的人,她雖然沒什麼文化,但她的善良、樸實、可愛卻讓人印象深刻,讓人不能忘記。

  "阿長"的美好品德讓我想到很多人,如:老師把知識毫無保留的教給學生,軍人把自己的生命用在了保衛祖國,工人一生都在為祖國的建設努力……,除此之外還有很多人,他們的工作並不起眼,沒有明星的耀眼光芒,但他們的貢獻卻是極大的,是不可取代了。

您正在瀏覽: 阿長與山海經讀後感300字
網友評論
阿長與山海經讀後感3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