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童年讀後感(寒假作文)

童年讀後感(寒假作文)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童年讀後感(寒假作文) 標籤:春晚觀后感 童年的秘密 童年

  童年讀後感(寒假作文)

  在放假前,我就“久聞《童年》大名”,在放假后終於“如願以償”了。

  《童年》的作者是前蘇聯偉大的文學家,無產階級文學的創始人之一——高爾基。

  本小說所寫的是19世紀沙俄統治時期作者童年經歷的苦難,它講述的是阿廖沙(高爾基的乳名)3歲到11歲的童年生活。

  在幾天的時間裡,我讀完了前五章,深受啟發。

  其中,令我感受頗深的句子有:“她微笑的時候,那黑得像黑櫻桃的眼珠兒瞪得圓圓的……並且柔軟得也像這個可愛的生靈。”這一段通過對外祖母外貌的描寫,勾畫出了一個令人喜愛的形象;“外祖母向我撲過來,兩手抱起我喊道:‘我不給你阿列克謝!不給,你這個魔鬼!’”這幾句是在外祖父得知桌布的事情后,想打阿廖沙,可外祖母卻不同意,通過對外祖母語言的描寫,可以看出外祖母對阿廖沙的袒護,突出外祖母的善良……

  在前五章中,使我感受最深的是第五章《外祖父》。本章主要講述了由於之前舅舅設計的一場火災把外祖父家的染房燒的所剩無幾,家裡因此變得“和平”了,舅舅們想分家。分家后,外祖父、外祖母帶着我搬了新家,外公對“我”不再那麼嚴厲了,還教“我”認識了很多字。外祖父與“我”交談時,向“我”講述了他悲慘的童年,使“我”對他充滿了同情。

  從對前五章的閱讀中,我深受啟發:和高爾基的童年相比,我簡直是太幸福了;與高爾基相比我不用每次犯錯誤后,被家長揍打。我實在太幸福了,我一定要珍惜我幸福的童年時光!

您正在瀏覽: 童年讀後感(寒假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讀後感(寒假作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