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時間簡史》讀後感800字

《時間簡史》讀後感8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時間簡史》讀後感8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時間簡史讀後感

  這個暑假,我閱讀了由英國着名物理學家史蒂芬霍金撰寫的《時間簡史》。合上書,我還徜徉在宇宙的三維空間中。

  我是一個瘋狂的天文迷,所以我一翻開這一本着作,就像餓狼遇見了鮮活的野鹿,能夠飽食一餐。這一本書,講述了在這部書中,霍金描述了外層空間奇異領域,對遙遠星系、黑洞、粒子、反物質、時間箭頭等進行了介紹,並對宇宙是什麼樣的、空間和時間以及相對論等古老問題進行了闡述,使我初步了解狹義相對論以及時間、宇宙的起源等宇宙學的奧妙。

  全書中最吸引我的便是關於黑洞的觀點。書上說,我們生活在地球上,地球存在於宇宙,那宇宙又在那裡?科學家認為宇宙開始於大爆炸,並由於爆炸的衝擊力,宇宙正在膨脹,宇宙光線紅移可以證明。之後就有三種情況出現:一種是星球的引力拉回宇宙,一直拉回到宇宙爆炸之前的狀態。一種是星球的引力無法拉回宇宙,所以宇宙一直膨脹,最後消失。最後是宇宙大爆炸的力剛好避過被拉回,但宇宙膨脹的力被無限減弱。而黑洞則是因恆星耗盡能量而坍縮,最後縮到其引力足以影響光、空間和時間,光是最快的,超光速是不允許的。再加上時間都被影響,可見黑洞的力量有多大。又因為空間也被影響,所以黑洞看起來像一個洞,但是不一定是黑的,黑洞有可能發光或發出其它射線,這點可由星系中心是明亮的來證明,因為黑洞的引力,周圍的星都被聚集在一起,就形成星系,所以星系中心一般是黑洞。

  這一本書雖然很薄,但我去整整讀了半個月才基本啃下,但還是有一些深奧的部分似懂非懂,就比如說關於時間和空間的章節,三維空間的理解我總是沒有辦法深入分析,因為我每每靜坐沉思,越是深入思考,卻覺得越有問題,破開一個阻礙,卻出現了更多的阻礙,越往深處走,阻礙越多。我突然明白一些研究時間空間的科學家為什麼到後來都瘋了,原因是他們研究地越多,悖論也越多,苦思冥想多年,被各方面壓力逼瘋了。《時間簡史》這一本書,僅僅憑着半個月的研究,是絕對不可能全部明白的。

  一遍翻完《時間簡史》,我似乎明白了什麼,宇宙,空間,時間等等似乎都展現在了我的面前。這一本書,每讀一遍,都有新的見解和體會。

您正在瀏覽: 《時間簡史》讀後感800字
網友評論
《時間簡史》讀後感8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