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那些傷過痛過的往事讀後感

那些傷過痛過的往事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那些傷過痛過的往事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那些傷過痛過的往事讀後感

  慚愧的很,早在半年之前《那些傷過痛過的往事》就被我從台州市新華書店“請”到了家裡,一則因忙於瑣事,二則家裡要讀的書真是堆積如山,期間多次拿起放下,一直拖到上周六才抽空閱讀,花了三天的業餘時間,於書房、客廳、床頭三處一氣讀完。

  閱讀的過程中,透過那一封封家書,仿若我也到了贛縣,到了你們家裡,當你們缺衣少穿,母親愁眉不展,我也在旁替你們着急得不行;當魯老先生從上海匯款過來讓你們穿上了新衣服、繳了新學期的學費、看上令人愛不釋手的畫報、尤其是母親的醫藥費有了着落,真是打心眼裡替你們高興。那一段艱辛的歲月,家書是連接親情的紐帶,傳遞的是愛的接力棒,“周仲_”這個名字就是“偉大的母愛”的代名詞,母愛如陽光、雨露、大海,哺育了子女們的健康成長,我讀到了一本中國版的《愛的教育》,心情怎能不激動萬分呢?!

  月有陰晴圓缺,就是對於走過彎路的丈夫,周母親亦具備有一種發自內心的理解和愛,不斷地鼓勵丈夫向著人生的光明大道前行,這種大愛力透紙背,深深深幾許啊!難怪魯老先生總結說:“一生中沒有做過違法事,沒有貪污過一個銅板,惟有遺憾的是有對不住妻子兒女的地方。”這真是肺腑之言吶!

  微觀而言,這是中國最後一個秀才家庭在新中國建立前後歷經風雨前行的家書集,宏觀而論,傳統的中國家庭,不就是這些個既平凡而又不平凡的父母親們,帶領着億萬兒女推動中華民族的車輪滾滾向前嗎?

  本人是一名普通的藏書和閱讀愛好者,看完書後迫切地想了解後來的“往事”,因此冒昧地百度了書中人物並打擾了魯先生,在此說聲抱歉並感謝魯先生的盛情相邀!最後祝魯先生全家及其他親屬身體健康、萬事如意!如有空到台州請一定到寒舍品茗相敘!

您正在瀏覽: 那些傷過痛過的往事讀後感
網友評論
那些傷過痛過的往事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