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300字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3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300字 標籤: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篇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300字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講的是一個叫海倫凱勒的小女孩在一次高燒中失去了聽力和視力后十分痛苦,她的父母為她找到了一位啟蒙老師沙利文小姐,並在第二年的3月正式來到海倫的身邊。沙利文小姐先教會了海倫水和杯子是不同的兩種東西,還讓海倫學會了說話,又讓海倫考進了哈佛大學,並幫助她預習功課。沙利文小姐逐漸讓海倫恢復了自信,最後海倫凱勒還想讓上帝給她光明,哪怕只有三天時間。第一天她要看人;第二天她要去日出、看自然史博物館;第三天她決定在現實生活中度過。

  我感覺海倫凱勒很可憐同時又很堅強和幸福,可憐的是,她在高燒中失去了聽力和視力。堅強的是,她失去了聽力和視力之後依然頑強,堅持不懈的學習,最後成為了着名的盲聾慈善家、作家和演講家。幸福的是,她有一位很好的啟蒙老師願意一直幫助她。

  我覺得我們一定要學習海倫凱勒的堅持不懈,不會輕易放棄,最終夢想成真。

  篇二: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300字

  讀了《假如給我三天光明》,彷彿讓我獲得了人生的真諦。

  文中講道:“海倫·亞當斯”是一位盲童,但因為海倫永不放棄的精神和莎莉文老師的辛勤教育,不知吃了多少苦,才成了大名鼎鼎的作家。這使我深受感動,從中受益匪淺。

  時間是無限的,猶如長江水般永遠奔騰洶湧,源源不斷,然而,每個人能利用、享受的時間卻是有限的,是最寶貴的。就像雷鋒叔叔說的“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窮的為人民服務中去”,教育我們利用時間多做一些有利於人們、社會的事情,是多麼的愉快啊!

  篇末,“閱讀開機”提出了一個引人深思的問題:假如給你三天光明,你會將目光投向哪裡?三天,僅僅只有三天的光明,多麼殘酷,又多麼寶貴。那麼,假如給了我三天光明,我會在第一天中,給我的親人買最好的東西,盡自己的孝心。第二天和第三天,我會刻苦讀書,讓自己在三天後眼盲文不盲。

  父母和老師常常教育我們: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是呀,只有珍惜時間的人,才不會留戀時間;而那些虛度光陰的人,到頭來必然要後悔。直到現在,我才懂得了這句話的真正含義。

  篇三: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300字

  這本書主要講述了又盲又聾的海倫·凱勒坎坷的一生,以及她的心路歷程。她的世界只有無光、無聲、無語的孤獨歲月。但她卻頑強地認為假如給我三天光明——第一天,我要看人,他們的善良、溫厚與友誼使我的生活值得一過。第二天,我要在黎明起身,去看黑夜變為白晝的動人奇迹。第三天,我要在現實世界里,在從事日常生活的人們中間度過平凡的一天。我想說的話:光明對我們來說不是奢望,聲音也不是可欲而不可求。對我們來說,並不缺乏完善的身體組織,我們需要的是意志上的頑強,不向命運投降的,自強不息的精神!更重要的是要擁有一顆積極、樂觀 、敢於創造奇迹的心!為善為惡在一念之間,生命 中的奇迹出現與否也是一念之差。

  上天賜予我們眼睛,是讓我們看清這個世界;上天賜予我們思想,是讓我們改變世俗,讓精神世界更美好;而上天賜予我們雙手,是為了讓我們擁抱未來,創造出生命的奇迹!

您正在瀏覽: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300字
網友評論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3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