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凡卡讀後感500字作文

凡卡讀後感500字作文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凡卡讀後感500字作文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凡卡讀後感500字

  我讀過很多篇文章,其中有一篇文章令我印象深刻。文章中的主人公叫凡卡。從他給自己爺爺的信中,我充分體會到了凡卡急切地想回到故鄉的心情。9歲的他離開親人,在陌生的環境備受煎熬,這使我特別的同情他。

  凡卡出生在一個貧困的人家,更加不幸的是他沒有父母,只能跟爺爺相依為命。隨着爺爺年紀逐漸變老,生活越來越艱難,只好忍痛將幼小的凡卡送到商人家去做學徒。從此,凡卡受盡了所有人的欺辱,嘗盡了人間的不平等待遇,使他幼小的心裡充滿悲傷……

  看到凡卡如此悲慘可憐,我非常痛心。像他這麼小的年齡本應該得到大人的百般呵護,然而凡卡卻不能夠幸福地享受生活。做學徒的凡卡每天還要為老闆做許多苦工,稍有閃失就會遭到老闆等人的暴打。而我的生活無憂無慮,有溫暖的家,有疼愛我的爸爸媽媽。媽媽每天都會為我準備可口的飯菜,而凡卡每天吃不飽穿不暖,更沒有睡覺的地方。想想我那張舒服的大床,我就覺得自己真是幸福啊!

  我有個願望,就是能夠擁有一台時光機,把凡卡接到我們這個年代。我會帶他到遊樂園玩耍、帶他去吃肯德基、還讓他在我家舒舒服服地睡一覺。再送給他許多的玩具、圖書,帶他到我的學校,讓他和我們一起快樂地學習。凡卡從此就像我們一樣幸福地生活。

  所以,在這麼優越的條件下,我覺得首先應該做到好好學習,不辜負老師的教誨,不辜負父母的殷切希望,做更好的自己!

  六一班 張倩

您正在瀏覽: 凡卡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凡卡讀後感500字作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