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生命,生命》讀後感

《生命,生命》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生命,生命》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傾聽生命

  《生命,生命》讀後感

  生命,我想對你說

  作者/楊會央

  讀過杏林子的《生命,生命》,我陷入了沉思。

  我被作者字裡行間流露出的對生命的渴望所震撼,作者從小病魔纏身,肉體和精神都受到了極大的折磨,但她並沒有放棄生命,反而更用心地感受生命,渴望生命!

  不懂生命的人,有的只是一個軀殼,他不會創造價值;懂得生命的人,擁有的是光彩的人生,他以生命譜寫出的讚歌,歷久彌新,傳唱不衰。

  兩者之間的巨大差距讓人一目了然。

  生命,母親用血肉與靈魂孕育的瑰寶;生命,藝術家用感情同肢體塑造的奇迹;生命,騎士用正義及溫情守護的公主;生命,智者用心智和時間探求的奧秘……在這億萬年之中,在這無垠宇宙之下,最美麗、純潔、雅緻、稀有的寶石,就是每個人都擁有的、看似平凡的生命。

  我也是一個生命,對於我的生命,我也要全力承擔自己的責任。生命如此可貴,所以我才要珍愛生命,讓生命更有價值,更添光彩。

  想起以前,自己很可悲,竟然為了一點小事而想過放棄自己的生命,忽視了生活中還有那麼多的精彩。誰不是一邊受傷,一邊學會堅強的呢?跌倒了,可以再爬起來,然而生命卻只有一次,怎能不珍惜呢?

  我理解了生命的真正含義,那蘊含著聖潔與純真的生命讓我有生的動力,一直前進,前進!去學會感受生命,渴望生命。

  生命,我想對你說:

  從現在起,我不要過行屍走肉般的生活,我要勇敢、堅強地活下去,更要在短暫的時間裡,去發揮你最大的價值;我不要碌碌無為過一生,我要讓自己精神飽滿,體力充沛,去賦予你光彩。是你賦予我驕傲,擁有你是我的幸福,我更應該加倍去珍惜你,愛護你。

  今後,不管遇到怎樣的挫折與失敗,我都不會放棄你,我不要麻木自己,不要輕視自己,不能逃避你,不要浪費你,人活在世界上,必須將你緊握在手中,永不放開,永不言棄!

  當烏雲布滿天空時,悲觀的人看到的是“黑雲壓城城欲摧”,樂觀的人想到的是“甲光向日金鱗開”,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我只有笑對人生中的挫折與困難,鼓起勇氣去對抗,為了生命,也為了自己。

  河南少年先鋒中學

  指導教師:李曉華

您正在瀏覽: 《生命,生命》讀後感
網友評論
《生命,生命》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