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景年知幾時》讀後感

《景年知幾時》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景年知幾時》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景年知幾時》 href="/xinde/List/List_220.html">讀後感

  昨天看完了《景年知幾時》,很粗淺、很輕鬆的故事。看了那麼多重的故事,忽然看這麼輕的故事,心情也變得想棉花糖一樣,軟軟的輕輕的。並不是就沒有感動了。比如就看到這樣的話:

  我一生渴望被人收藏好,妥善安放,細心保存。免我驚,免我苦,免我四下流離,免我無枝可依。 但那人,我知,我一直知,他永不會來。

  這段話已經被很多人引用,我到今時今日才看到,亦算是遲了。儘管遲了,但卻是剛好。在這個時候遇見這樣的文字,有已經經過的超然。一生渴望被人收藏,他卻永不會來。連希望都不給你,就直硬地告訴你,求不得,也不用求。

  而在昨天的文字里,亦看到這樣的話,仙度瑞拉之所以能與王子在一起,並不是因為她是灰姑娘,而是因為她才是伯爵的女兒。水晶鞋不屬於灰姑娘,只有伯爵的女兒才能穿上。所以仙度瑞拉的姐姐,即使割掉了腳後跟也穿上水晶鞋。有時候,我們從出生開始就已經註定了求不得,不得求。不是伯爵的女兒,就不要希望有仙度瑞拉的幸福。即使你穿得上水晶鞋,也不會有馬車載你去王宮。

  童話,就這樣在文字里被硬生生地打碎了。這才知道,王子只有與公主才能在一起。原來真的沒有灰姑娘。

  許多人看了《景年知幾時》后,表示很失望,沒有那麼多經典的詞句,沒有深刻的愛情,沒有精緻的心理鋪陳,貼吧里有許多人在抱怨,說是沒有收藏這本書的價值。這都是真的,可是每一本書都有它存在的價值,看多了悲劇,看多了唯美,看多了精緻,忽然讀一下作者輕鬆的故事,就像是在一桌的羽翅鮑魚中加入了芙蓉嫌鮮蔬湯,調整一下味蕾,待喝完這碗清新可口的湯,魚翅鮑魚或許就更鮮美了。

  因為它很輕鬆,很粗淺,所以我只花了一個晚上的時間,就把它看完了。葉景知,不完美。比起尤佳期、葉慎守、杜曉蘇(當然還有傅聖歆、官洛美、尹靜琬、任素素),她實在太不可愛,不溫柔、不聰明。但是她從不委屈自己,她從不欺騙別人,也不欺騙自己。其實這部小說,仍然可以把它寫成悲劇,這都取決於作者的態度,其實這個故事仍然有許多誤會和犧牲,它可以是悲劇,只要作者原意。但是這本匪我思存的第12個作品,顯然是要大家圓滿的,這樣又有何不可?我們只當是讓自己笑笑就好。

  作者說五彩祥雲會有的、白馬王子會有的、玫瑰鑽石會有的,一切都會有的。就像葉景知說的,如果不爭取,怎麼會有奇迹 這是一段多麼美好的話,相信它存在吧。

  我一生都渴望被人收藏好,妥帖安放、細心保存。免我驚、免我苦,免我四下流離,免我無枝可依 。

  但那人,我知,我一直知,永不回來。

  或許他會來,爭取了,總是有奇迹。

您正在瀏覽: 《景年知幾時》讀後感
網友評論
《景年知幾時》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