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苦澀巧克力有感

讀苦澀巧克力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微笑面對自信生活

  江蘇省溧陽市文化小學六(3)班 施珂瑋

  一本好書,能給你帶來無窮的快樂!在書中,你能體會人物的悲歡離合;在書中,你能挖掘無數的寶藏。讓我們一起將讀書變得像呼吸一樣自然吧!在這個豐富多彩的寒假裡,德國作家——米亞姆·普萊斯勒寫的《苦澀巧克力》,讓我的心情至今都不能平靜。

  書中主人公——艾芳因肥胖而感到自卑和孤單。她把所有的煩惱都寄托在巧克力上,用吃巧克力來發泄她的鬱悶。甜甜的巧克力對她來說是一種苦澀的發泄。直到有一天,她遇見了男孩米契。艾芳第一次嘗到了關愛的滋味,她一直沉醉在幸福和自信中。米契因為家庭的原因不得不離開艾芳,而艾芳卻沒有因為分離而消沉。因為友情,她已經悟出並不是她身上的贅肉把她與外界分開。她不但學會了如何接納自己,也學會了與別人溝通的藝術。

  其實,人生的道路不一定會一帆風順,難免會有一些崎嶇和坎坷,我也曾有一段令我歷歷在目的事。在我剛升入小學一年級時,因為有過敏性鼻炎,鼻涕不由自主地從鼻子里流出,十分噁心,所以同學們都不願意和我玩。漸漸地,我變得自卑起來,一年過去了,我仍然沒有一個朋友,就在學期馬上結束時,老師宣布在二年級將新增一個班級,班上有十名同學必須轉出。當聽到這個消息時,同學們三三兩兩地聚在一塊兒商量,我心裡害怕極了,生怕有人說:“把施珂瑋轉走吧,反正誰也不要和她玩。”可是我想錯了,大家沒有冷落我,而是友好地說:“來吧,施珂瑋,大家一起討論討論。”自此以後,我的性格漸漸開朗起來了,不再自卑消沉了。

  自信,如同春天的清風在陽光下拂過媚臉;自信,如同秋天的楓葉在晚風裡旋轉過雲淡的藍天;自信,如同冬天的白雪在星空下泛起璀璨的光芒……這本《苦澀巧克力》讓我明白了:在不傷害別人的前提下,只要做自己喜歡的事情,那我就是快樂。不要去在乎別人的目光,也不要因為自己某個短處而自卑,讓自信帶領我們一起駛向快樂的彼岸吧!

  (指導老師:陳玲娣)

您正在瀏覽: 讀苦澀巧克力有感
網友評論
讀苦澀巧克力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