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永遠的雷鋒》觀后感

《永遠的雷鋒》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永遠的雷鋒》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永遠的雷鋒》觀后感

  2012年,是雷鋒叔叔逝世50周年的紀念日。為了讓我們了解和學習雷鋒叔叔的精神,在上個星期,我們學校組織看了一部電影:《永遠的雷鋒》。

  這部電影主要講雷鋒叔叔一生做的好事、他日記里的立志為人民服務的名言、對讀書的渴望、追求和怎樣以大局為重,大公無私地工作。

  在這部電影里有一個給我印象十分深刻的一鏡頭:在一個寒冷的冬天,剛才還是晴空萬里,一眨眼,卻下起了傾盆大雨。

  在煤炭廠里,正在避雨的輔導員看着窗外的傾盆大雨,心想:完了完了,門外曬着價值好幾千的煤呀。下這麼大的雨,這煤炭肯定廢了。這時,雷鋒叔叔正在房間里看書,聽到響聲,連忙一看。他想:不能讓這雨把煤淋壞了。於是,他一手拿起自己僅有的幾件棉衣和棉被跑出去,蓋在煤上,不讓雨把煤淋壞……雨停了,煤沒事,可雷鋒僅有的幾件可以過冬的衣服和被子卻濕透了。當晚,雷鋒叔叔卻感冒了……看到這裡,我想:雷鋒叔叔真是一名既愛讀書、又大公無私的好黨員呀。

  像這樣的好事雷鋒叔叔做了很多,例如:把自己的大部分工資存起,自己平時能不用就不用的錢就拿去捐給有困難的同志、需要錢的地區,而且從不留名;在電影開播前抓緊時間看書,教導學生們抓緊時間學習……這些例子都說明了雷鋒叔叔有愛心、愛學習、做好事從不留名的好精神,也和雷鋒叔叔寫的一句話相照應:人的生命是有限的,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

  雷鋒叔叔的事迹也告訴了我們:現在的幸福生活是來之不易,我們一定要好好珍惜現在的生活!雷鋒叔叔那種助人為樂、甘願做一顆永不生鏽的小小螺死釘、並一切以人民利益為首的精神深深的印在了我的腦海里。

  但是,不幸的事情發生了,在1962年8月15日早上10時,雷鋒在指揮一名同志倒車時,被一條木杆打中而暈倒,12時因搶救無效而因公殉職,享年22歲。那天,在撫順市的30萬人就有10萬多個雷鋒的學生、朋友、幫助過的人為雷鋒送行。在1963年3月5日,敬愛的毛主席為雷鋒同志題詞:向雷鋒同志學習!還把3月5日定為雷鋒紀念日,讓我們學習他的“甘願做一顆永不生鏽的螺絲釘”精神。

  雷鋒叔叔雖然因公殉職了,但他的精神卻永遠留在了我們的心中。雷鋒叔叔是我們大家的好榜樣,是為了我們的祖國和人民做貢獻而犧牲的!我們應該從現在開始,學好本領,將來為祖國做貢獻!

  雷鋒叔叔這種以人民利益為先、樂於助人的精神,永遠活在我們的心中。雷鋒叔叔,我為你感到驕傲!我反省了我平時的學習態度:有時間就玩遊戲,很少鍛煉身體,學習抓得不太緊……我想:從今以後,我一定要改掉這些壞毛病,向雷鋒同志學習!

您正在瀏覽: 《永遠的雷鋒》觀后感
網友評論
《永遠的雷鋒》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