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半截蠟燭讀後感

半截蠟燭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半截蠟燭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篇一:半截蠟燭讀後感

  昨天,我們學完了《半截蠟燭》這篇課文,我感受頗深。這篇課文講述了伯諾德夫人一家三口保護秘密情報的故事,故事的大概內容是這樣的:

  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有一位家庭婦女,人稱伯諾德夫人,他們一家三口為了把德軍趕出自己的國家,都加入了秘密情報的傳遞工作。伯諾德夫人把一支藏有情報的小金屬管藏在半截蠟燭之內。一天,他們家闖進了三個德軍,一個德軍順手把窗台上的蠟燭點燃,但是他們不知道,情報就藏在哪半截蠟燭之內,於是,伯諾德夫人和他的大兒子傑克三番五次的想把蠟燭拿走,但是最終都沒有成功,正當天無絕人之路時,她的小女兒傑奎琳利用自己的嬌氣把蠟燭拿走了……

  讀完這篇課文,令我感受最深的就是伯諾德夫人的小女兒傑奎琳,在非常時期做出了非常的舉動,是她救了他們一家三口的生命,是她保護了情報,是她救了用自己的行動捍衛祖國的尊嚴。

  篇二:半截蠟燭讀後感

  今天,我們學習了劇本《半截蠟燭》,劇本主要通過人物對話或唱詞來推進故事情節,刻畫出了一個個的鮮活人物。劇本是主要以對話的形式出現的,而我們平常學習的課文都是以敘事的形式出現的。這就是劇本這種文體形式與我們平常學習的敘事文體的不同之處。

  我們了解了劇本,下面我來介紹一下故事發生的背景。當時是20世紀三四十年代,德、意、日、等法西斯國家發動的人類歷史上空前規模的世界大戰——第二次世界大戰。

  我很喜歡課文中的傑奎琳。這個小女孩很聰慧。她明知那半截蠟燭里有很重要的情報。這個情報一旦泄露出去,不僅她們一家人的性命未在旦夕德軍將會順藤摸瓜,這個情報將牽引出一大片的地下工作者,她們國家必將慘敗。在這樣的情況下,她心裡雖然很害怕,但她卻沒有退縮,還鎮定自若的利用德軍善良的憐憫之心和語言的巧妙,再加上可愛天真的動作來博取勝利。

  學習了這篇課文後,我知道了這種語言這種語言的巧妙之處,我也了解了劇本這種文體形式。

  篇三:半截蠟燭讀後感

  前兩天,我們學了《半截蠟燭》這篇課文。故事是這樣的: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伯諾德夫人一家三口參加了秘密情報的傳遞工作。他們把收到的情報藏在半截蠟燭內,騙過了前來搜查的德國軍官。可好景不長,有一天屋子裡闖進了三個德國軍官,他們點燃了蠟燭。於是一家三口千方百計營救蠟燭,最後在傑奎琳的努力下,蠟燭被營救成功了。

  最讓我感動的是這一家人的精神,伯諾德夫人和大兒子傑克雖然沒有營救成功,但他們也在努力,也在儘力營救蠟燭,為後面傑奎琳營救蠟燭贏得了時間。而傑奎琳並沒有因為自己是女孩兒退縮,而是勇敢地和敵人周旋,用女子嬌弱的一面博取了德國人的同情。

  我要學習傑奎琳的精神,她面對困難臨危不懼,能勇敢地和敵人抗爭,是我的好榜樣。

您正在瀏覽: 半截蠟燭讀後感
網友評論
半截蠟燭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