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關鍵在於落實》讀後感

《關鍵在於落實》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關鍵在於落實》讀後感 標籤:關鍵在於落實 春晚觀后感

  《關鍵在於落實》讀後感

  近日,認真學習了《關鍵在於落實》一書,對抓好落實的重要性及如何抓落實,有了全面深入的了解。抓好落實關鍵要把握好幾個重點。

  一是找准"出發點"。"好的開始決定成功的一半",只有起點明確、方向正確才能少走彎路、不走錯路,才能邁向勝利。作為基層領導幹部,要深刻領會黨和國家的方針政策、重大部署,正確理解上級安排部署;要站位高遠,保持清醒的頭腦,有針對性的開展工作,着力解決突出問題,減少工作的盲目性。

  二是抓住"矛盾點"。複雜事物自身包含多種矛盾,每種矛盾對事物發展所起的作用各自不同,總有主次之分。因此,我們在工作中必須加以區分,要善於發現重點問題,集中力量解決主要矛盾。當前,基層黨委面臨的主要矛盾是經濟社會快速發展的需要與發展環境、生態環境建設的程度不相適應。着力改善"兩個環境"是當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要通過"兩個環境"建設帶動各項工作上水平,確保"幸福**"目標的實現。

  三是把握"切入點"。要善於抓住矛盾的主要方面,綱舉目張地開展工作。在經濟建設上,深化三產強區發展思路,不斷提升第三產業佔GDP比重和現代服務業占第三產業比重;圍繞總部經濟、樓宇經濟,加大項目引進力度,促進經濟高效發展;大力改善發展環境,增強服務意識,推進行政審批制度改革,提高政府行政效能和服務水平。在城市建設上,加強基礎設施建設,強力推進城中村和舊片區改造,提升城區形象;深入推進精細化管理機制,加大市容景觀整治力度,實現"老城區管出新形象";重點圍繞鍋爐拆改、揚塵管控、農村環境綜合整治等工作,努力打造天藍水凈、宜居宜業的生態環境。在民生上,加大民生事業投入力度,千方百計擴大就業,想方設法解決弱勢群體和低收入人群的住房、醫療、教育等社會保障熱點問題。

  四是強化"責任點"。要強化領導,各單位"一把手"作為第一責任人,要親自抓、負總責;分管領導要具體抓、抓具體,及時協調解決各項工作中遇到的具體問題;部門之間要各盡其職、互相配合,形成推動工作的強大合力。要嚴明職責,各項工作責任明確到人、任務落實到事,要勇於擔當、主動作為,做到問題不解決不撒手,任務完不成不收兵。要嚴肅問責,工作中行動遲緩、措施不力、敷衍塞責的重點問責;重點工作、重點項目中發現問題的專項問責;基層、企業和群眾反映強烈問題背後隱藏的不作為、亂作為問題,實行倒查問責,確保各項工作不折不扣地落到實處。

您正在瀏覽: 《關鍵在於落實》讀後感
網友評論
《關鍵在於落實》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