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一篇文章的讀後感作文

一篇文章的讀後感作文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一篇文章的讀後感作文 標籤:春晚觀后感

  過一種有責任的生活

  ——讀《短短的時間長長的味》

  一個陽光明媚的上午,我拿起新買的《讀者》,細細地品味着。突然,我眼睛一亮,不由得被《短短的時間長長的味》這篇文章深深地吸引住了。文中主要說一位司機駕駛着一輛大巴車行駛在瀘宜高速公路上,突然一塊巨大的鐵塊不知從何飛來,剛好穿過這輛車的擋風玻璃,砸到司機的腹部,當時這位司機忍着肝膽俱裂的疼痛,用手控制住大巴車,掛擋減速,大巴車平穩以後,拉起手剎,按下雙閃燈,並叫車上的乘客不要亂走。而他卻因傷勢過重,離開了人世,這位司機就是被人們稱為“最美司機”——吳斌。

  掩卷靜思,被“最美司機”吳斌的事迹所感動的同時,我的腦海中升騰起一個關鍵詞“責任”,正是吳斌對自己的工作有着強烈的責任感,心中有乘客,才保障了所有乘客的安全,吳斌用自己的實際行動詮釋了“責任”一詞,他的舉措讓我不禁感到汗顏。

  有一次,語文老師布置了寫練習冊的作業,並再三強調寫字要認真。我下筆如飛地寫起來,把老師說過的話拋到後腦勺。不一會兒,練習冊寫完了,看看自己寫的字真是起來龍飛鳳舞、橫七豎八,看都看不清楚。老師批改后,給我了個c+,並嚴厲地批評我,這是一種極不負責任的表現,讓我把作業重寫一遍。我當時後悔極了,真是自作自受。

  還有一次,媽媽叫我洗襪子,我很不情願地照辦了。我隨手把襪子丟進盆子里,倒了一點洗衣液,隨便搓幾下就好了。準備拿去曬,媽媽說要來檢查,一開水,從襪子流出來的全是泡泡和黑水,我站在一旁,無言以對。媽媽語重心長地對我說:“這襪子是你的,你如此不負責任,隨意地洗一洗,洗衣液還殘留在襪子上,你穿上去,就會腐蝕你的腳,最後害的是你自己。”我什麼也沒說,拿起襪子重新洗起來。

  的確是呀,責任對於我們每一個人來說是多麼重要,人人做事,只要充滿責任感,用心去做,就會把事情做得盡善盡美。我要過一種有責任的生活!

您正在瀏覽: 一篇文章的讀後感作文
網友評論
一篇文章的讀後感作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