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守望·那事》有感

讀《守望·那事》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讀《守望·那事》有感

  江蘇省宜興市洋溪小學六(2) 何燕

  沐浴在午後的陽光下,我翻開厚重的書本,映入眼帘的是兩個大字——那事。究竟是什麼事呢?帶着疑惑的我一口氣便把文章讀完了。故事講述了草和惠小的時候,草看見惠同他弟弟一起洗澡,於是便將這件事告訴了同學們。惠一直不知道同學們口中的“那事”到底是什麼事,後來知道后老師安慰她:“其實沒什麼大不了的,不就是一個洗澡嘛!”於是,老師也把自己和哥哥一起玩水的照片亮出來,在笑聲中,“那事”就輕輕巧巧地過去了。

  其中,我最敬佩草和惠的友誼了。草雖然冒然地說出了不該說的事情,但惠最終還是原諒了草。這不禁讓我想起了一件事,一件令我後悔莫及的事。

  以前我跟方紅是一對好朋友,形影不離,無話不談。有一次,我請她到我家來玩,熱情好客的我沏了杯茶,還亮出了我的寶貝——茶壺。“這隻茶壺是我生日那天爺爺送給我的。”“真漂亮”“那當然了,你看,這梅枝錯落有致,上面還有幾朵梅花,一隻喜鵲在枝頭上歡聲嗚叫呢。”我見方紅很喜歡,就讓她玩玩。可誰知方紅一不小心把茶壺給摔碎了。我聞聲一看,一地的碎片,生氣極了。這可是我最喜歡的禮物,我怒火中燒:“再也不跟你玩了!”方紅抽泣着,默默地回了家。有時,我很想向她道歉,可開不了口。不久方紅一家人就回四川老家了,從此在小院里再也聽不到我和她銀鈴般的笑聲,再也尋覓不到兩個親密的身影了。哎,我真後悔。

  同學們,友誼無價,請不要為生活中的一點小事而跟朋友鬧矛盾。

  指導教師:袁麗群

您正在瀏覽: 讀《守望·那事》有感
網友評論
讀《守望·那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