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班主任兵法》讀後感

《班主任兵法》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班主任兵法》讀後感

  楊程

  這個學期,我帶着期待品讀了萬瑋著的《班主任兵法》一書的部分內容。雖然是剛開始品讀,但是裡面的一些策略和方法對於我來說是十分受用的。

  書中的老師為了提高學生的英語成績而採用“和學生一起背書”的方法。並給學生講了老鷹重生的故事,看到這裡我不僅想到了我的音樂課堂。看到“和學生一起背書的策略”我想類似於“背書”的策略我的音樂課堂中也應該充實進來,而老鷹重生的故事同樣應當拿出來讓學生去感受。

  在音樂課堂學生對於唱歌課是比較喜愛的,而相對於欣賞課學生難免會覺得乏味,在欣賞課堂上雖然能夠讓學生活躍起來,但是我想讓學生髮自內心的去喜愛欣賞是需要老師下大功夫去好好籌劃籌劃的。因此,我在讓學生喜愛欣賞音樂的策略就是,從他們的興趣出發,選擇適合他們這個年齡階段的音樂來賞析。孩子們現在的欣賞課中有管弦樂的樂曲,可能他們對於管弦樂到底是怎樣的一種形式很好奇,但是讓學生單純的去欣賞管弦樂的視頻有些枯燥,因此,我選擇了久石讓為宮崎駿動漫配樂的音樂會的視頻來讓學生欣賞。宮崎駿的動畫比如《龍貓》、《天空之城》、《幽靈公主》學生都有看過,但是它們可能對動畫片感興趣,而裡面的配樂卻了解甚少。所以,我巧妙得利用了網絡資源中現有的久石讓的音樂會,讓學生不僅欣賞到了管弦樂團的演奏,對管弦樂有了了解,還能在音樂會中更深層次的去了解它們喜愛的動畫片里的音樂所描繪的人物形象,這樣不用老師單純的去說教解釋,學生就知道了什麼是管弦樂。讓學生既學到了課堂教學拓展的知識,擴充了知識面,也能在潛移默化中讓學生真正喜愛欣賞課。

  因此,《班主任兵法》一書真的是非常好,不僅讓我學會了班級管理的方法,也讓我在品讀了班主任的策略之後找到了音樂課堂中教學的一些策略。

您正在瀏覽: 《班主任兵法》讀後感
網友評論
《班主任兵法》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