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學雷鋒,做有道德的人讀後感

學雷鋒,做有道德的人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學雷鋒,做有道德的人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職業道德 道德情操論

  學雷鋒,做有道德的人讀後感

  雷鋒一個響亮的名字,他就是一盞不滅的燈,永遠在我們心中。他的精神影響了一代又一代中國人。

  2012年6月的一天,大人們正在割小麥。小夢雅和小夥伴們到水塘邊玩耍,小夢雅一不小心失足掉進了水塘,水塘足足有2米深。同伴們一下子沒了辦法,只好大聲求救。

  這時一位懷孕6個多月的村民彭偉平聽到呼救,急忙來到塘邊,不顧自己有孕身體,一下子調下水塘,游向小夢雅,並緊緊抓住她,然後把孩子救出水面......

  合上<<學雷鋒,做有道德的人>>這本我非常喜歡的書,我陷入了深思。我想這位勇敢的孕婦在跳水救人的一剎那。想了自己的安全嗎?她果斷地跳下水塘。有想過肚子里的孩子嗎?她沒有躊躇,給小夢雅留下了生機。我相信如果是我們每個人看見這個在水中上下起伏的小腦袋,誰都會奮不顧身的衝過去,救起小夢雅,因為誰都不想讓一朵才剛打苞的花朵枯死。如果你遇到了這種事,卻沒救她,讓這朵花兒枯死了,你一定會遺憾終生的。彭偉平被譽為“最美孕婦’’。

  其實你只要仔細的觀察,你的身旁都是活雷鋒;有幫老奶奶拿東西,給一些老人讓公交座位,扶老人過馬路······千萬別以為這些只是微不足道的事,古人言“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雷鋒一身沒有做過驚天動地的大事兒,那些雷鋒式的好人,如被稱為“微笑天使”的楊苗苗,留守兒童的好爺爺王直,為了一個承諾的徐輝,“最美媽媽”吳菊萍,“最美老師”張麗莉······他們為什麼能感動中國,感動幾萬人心?因為他們都是心中有愛,善良的人。

  在我們美麗的蜀山小學校園裡,也處處可見“雷鋒”的身影。我們班的李家樂,他就是拾金不昧的好少年。有一次他就在樓梯掃地,突然發現在角落有一張嶄新的一百元鈔票,他見了起來馬上跑到辦公室交給了班主任吳老師。三《2》班金佳佳同學和她爸爸撿到上千元沒有猶豫一秒,她拍拍錢包的灰,送到了學校大隊部。我們學校陳翔雲等三位同學用三條紅領巾搶救了一位受傷的伯伯,從而拴住了生命線。他們現在畢業了,但是他們助人為樂的精神,卻永遠留在母校。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而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人民服務之中。”這是雷鋒的一句名言,如果我們每個人都將這句話作為自己的座右銘,世界將會更加美好。

  教師評語;

  這篇文章開頭簡潔,開門見山,結尾以雷鋒的名言總結升華中心,文章結構完整。以最美孕婦的故事引出<<學雷鋒,做有道德的人>>這本書,較有吸引力,能激發讀者對這本書的閱讀興趣。對這個故事的評論語情感真摯。兩個排比句的運用,充分表達了作者對最美孕婦的崇敬。本文的材料充實,運用得當,不是簡單的堆砌,詳寫了最美孕婦的故事後,對於書中提到的他人物故事只是有選擇地寫幾個,從書中的人物再寫到身邊的“小雷鋒”。讓人覺得真實可靠。

  蜀山小學三(四)班: 薛茹瑾 ,輔導老師:吳春聯

您正在瀏覽: 學雷鋒,做有道德的人讀後感
網友評論
學雷鋒,做有道德的人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