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悲慘世界讀後感500字

悲慘世界讀後感5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篇一:悲慘世界讀後感500字

  我讀了一本書,書名叫《悲慘世界》。大多數人聽到這個書名就知道書中所講的了。

  最張我感動人物是芳汀,芳汀這個人物也許在那個充滿着宗教的,君主專制的時代並不足為奇,但在現在這個高喊着人民自由幸福萬歲,人人安居樂業,不愁吃穿,不愁吃喝,不愁花錢的,所謂的“人人平等”的“理想”社會上不可想象的,除非他喪失人性的家庭,不沾沒人會這麼干。

  書中芳汀是個美麗漂亮,善良,有着柔順頭髮的,潔白亮麗牙齒的少女,先是她的“男友”拋棄了她,扔給了她一個三歲大的孩子,反覆聽為了生計,先是將她的孩子暫時託付給了一家人,那家人看似“友好”,他們先是向芳汀索要了一大筆錢,等芳汀走後,他們不但虐待那個孩子,不給她吃好的,穿好的,還讓她吃的沒狗好,住的沒狗大,穿破衣服,都是洞,沒有任何補丁,還數次寫信騙去一大筆錢,還要芳汀每月給一樣的錢,為此芳汀賤賣了頭髮,拔了兩顆門牙給賣了,最後出賣了自己的肉體,在悲慘中死去,並且這在現代社會很正常,不過是家常便飯,乃至當官的也是如此

  現代社會表功你不公!

  篇二:悲慘世界讀後感500字

  悲慘世界這部歷史名著,圍繞着故事的主人公—冉阿讓,通過他的不平凡的身世經歷和可歌可泣的道德精神,展現了十八、十九世紀的資本主義時代社會下層的苦難 —冉阿讓為了使姐姐和她的孩子免於餓死而偷了一塊麵包,被判處十九年徒刑。

  冉阿讓出獄后,帶着對社會的報復情緒,偷了幫助他的卞福汝主教大人的兩個銀燭台和搶了一個窮小孩的一枚錢幣。而卞福汝主教面對再次犯錯的冉阿讓,沒有把他投進監獄,而是寬恕了他,並再次幫助他,冉阿讓產生了深深的內疚,這種內疚使他醒悟,並升華成更深的覺悟,成為他精神發展的起點。

  冉阿讓是善良的,無論處於什麼樣的境況。第一次救人是在苦役場,冒着被加重刑罰的危險,砸爛腳鐐去救被大石頭壓住的同伴;第二次是當了市長后,仍然不顧市長的身份,隻身去救一個被馬車壓住的普通人。還有許許多多幫助人的事情,都是在不同的境況下去做出的看似普通的壯舉。

  他又是偉大的,在資本主義現實的壓迫下,不得不改名換姓,從事生產經營,擁有巨額財富,進而成為一個地方長官,當上了市長,但當他知曉一個和他長相非常相似的人被當成冉阿讓而要被懲罰的時候,不顧個人面對的危險,挺身而出,用於承認了自己的身份,使一個無辜的人免於受到舊制度的迫害。

  冉阿讓憑着自己過人的體力、毅力和智慧,與命運抗爭,幫助處境悲慘的芳汀及她的女兒珂賽特。用自己的實際行動,感化資產階級社會機器代表的沙威。

  儘管有冉阿讓為代表的勞苦大眾與黑暗的資本主義社會相鬥爭與奮鬥 ,但是仍然改變不了勞苦大眾被壓迫、被損害、被侮辱,生活困苦的悲慘命運。

  篇三:悲慘世界讀後感500字

  前幾天,爸爸給我買了一本雨果寫的《悲慘世界》。它描寫了法國大革命前夕社會各階層人民的不同命運,反映當時社會的重重矛盾,歌頌了人性善良與純真,鞭撻了統治階級和上流社會的相互傾軋的醜惡現象。

  主人公冉阿讓因偷了一塊麵包而被判刑9年。出獄后,深受主教感染,決心從善。當冉阿讓成為巨富后,廣施仁愛,最終因病離開人世。

  他曾被人小看過、懷疑過。但他沒有報怨,繼續奉獻着。他的所作所為都受到人們的尊敬。但人們不知道他們的市長其實是曾經被人笑話過、做過9年監獄的冉阿讓。他的愛差不多只有珂賽特知道。當他把珂賽特從壞人那邊救出來時,給她買了一個大布娃娃,並把她當作自己的親身的女兒。這是一份無邪的愛!

  我們的父母不也是這樣的嗎?他們對我們的愛是無私的、偉大的。他們每天不辭辛苦地工作,默默無聞為我們奉獻着。作為一個養尊處優的我,難道不應該報答父母的這份愛?我們應該尊重父母,用自己的行動報答父母!

您正在瀏覽: 悲慘世界讀後感500字
網友評論
悲慘世界讀後感5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