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茶花女讀後感600字

茶花女讀後感6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茶花女讀後感600字 標籤:茶花女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茶花女讀後感600字(一)

  自古以來愛情是一個永恆的文學主題,每一個人都盼望領有一份純潔的愛情,可是在殘暴的道德觀點和虛假的殘害之下,那一段高貴純潔的愛情卻幻滅了,那段愛情就是出自《茶花女》這本書中。書中講述的是,一個漂亮仁慈的煙花女子,瑪格麗特與誕生名門的男子阿芒彼此相愛,可終極卻陰陽永隔,天各一方的悲劇故事。

  首先當我看到瑪格麗特找借口推脫他們的約會,阿芒以為她詐騙了他,於是寫一封斷交信給她,我真為瑪格麗特肉痛,阿芒怎麼就不清楚她的處境呢?她的也是身不禁己的啊!我多想跳出來對阿芒狠狠地說:你這個大傻-瓜,你們如斯胡愛,卻又傷害彼此,為什麼這樣做呢?我暗暗想,也許這就是嫉妒與虛榮心在搗亂吧!

  可接着又讀到阿芒跟瑪格麗特一起去鄉間過圓滿的田園生活時,我也和他們一起開端嚮往着將來美妙,要是兩人能這樣快活生涯在一起該多好啊!可是我明白假如這樣的話這本書就不會有了,我料想着後來又會產生什麼變故呢?是缺錢用,仍是那老公爵不許他們在一起…可等我看完全書之後,才曉得是後來的變故讓他們永別了,夢幻序列號領取中心。瑪格麗特被阿芒所謂的正派父親逼得與他斷絕交往,可不明本相的阿芒卻認為她變心了,一直找人恥辱她,我真不明確為什麼不告知他真相呢?不是深愛對方嗎?為何還要分開他,使兩人苦楚呢?而阿芒也是那樣激動,嫉妒象魔鬼深深地損害了她。

  唉,真是應證了"愛之深,恨之切"這句話,心裡明明愛着卻又恨得那麼深。世上純粹的戀情豈非終局都這麼令人痛心嗎?為什麼兩人誠摯的愛情卻得人們的祝願,由於他們身份的差異,我找到了謎底。唉,凡人都說什麼"有情人終成眷屬",在我看來有情人未必能夠終成眷屬,這兩個可憐的人兒不就是再好不外的例子嗎?

  讀完整書,文章感情的吐露中感動了我的心弦,這是值得確定的。然而有一點我不滿足,可這本書是小仲馬的自傳體小說,作者描寫心理運動上只有男主人公(我)的心理,可是女主人公的心理卻涓滴不領會到,包含旁人也沒有描述,而在海內大多數書籍中,是不一樣的,它們將文中人物的心理,情態都寫得很到位,那樣看起來更有暢快淋漓之感。我想這興許中西文明的差別吧!《茶花女》讓我看到了法國當時的社會,看到了這兩個可憐的人兒,看到了人間間的真情真愛。讓我不得有對"書"這個字眼肅然起敬,一個個靈動的方塊字,真的是給我多種感觸。

  茶花女讀後感600字(二)

  當聽說《茶花女》這一書名時,心裡就不知道是有什麼感覺,總想看一看。但當真正讀完的時候,每一個有思想有感情的人,是不會不陷入沉思的。我覺得它不僅僅是一本小書,也是當時社會生活的寫照,人的命運是基於社會之上,茶花女瑪格麗特的悲慘遭遇是社會生活的縮影,同時我們也看出了資本主義社會的醜惡,法國上流社會的真正嘴臉,以及廣大人民生活的無奈與痛苦。

  青年阿爾芒與朋友參加舞會時無意間碰上了當時巴黎名妓瑪格麗特,並深深的愛上了她。從此,便不能自拔,瑪格麗特從沒遇見一個像阿爾芒一樣關心她,愛護她的人,她的心靈自然多了幾分感動,並且深深的愛上了這個年輕的小夥子。因為瑪格麗特患有肺病,當她咳血的時候,只有阿爾芒在身邊;當她生病時,只有阿爾芒來詢問她的病情。每次發病時,其他的舞伴都會遠離她,只有阿爾芒在身邊。

  從這裡我們可以看出,當時女人唯一值得炫耀的資本就是她們考濃妝艷抹而展現出的姿色。一旦它們遠去,女人就失去了一切。但也從側面反映出法國社會的冷漠,悲涼,人與人的麻木勾心鬥角,權勢、地位、女人湮沒了人們間的溫暖、和諧以及更深層次的愛。阿爾芒和瑪格麗特為了躲避都市的喧鬧,隱居到巴黎郊外,過起快樂的日子。但是瑪格麗特不是一般人,她的債務是永遠擺脫不掉的。

  為了不讓阿爾芒替自己還債,瑪格麗特有重操舊業,這引起了阿爾芒的不滿,再加上當時阿爾芒父親的阻撓,瑪格麗特不得不重新回到了巴黎。阿爾芒為了報復瑪格麗特的背叛,在社交場合當眾羞辱她,讓她肺病加重,在生命垂危時,瑪格麗特心裡始終念着阿爾芒,是不是阿爾芒永遠不會來了,是不是……帶着一連串的問號和對阿爾芒的思念,她寫下了很多的日記,記述了很多,這也是小說真正感人的地方。在為他們之間愛情而悲傷時,我們也不該不思考一個社會問題:究竟什麼社會是好的,什麼人際關係是最真的,愛情,恐怕會過期,友情,恐怕是快樂或痛苦時的分享者,是永恆的利益作支撐的友情嗎?這是虛偽的。正想瑪格麗特一樣,原來跟隨她的人,在她病危時,誰會來看她,愛她的阿爾芒來了嗎,普利當絲他的朋友來了嗎?沒有,他們或許都不知道,但也未必。

  所以真正的友情愛情是最平凡的,也是沒有任何想法的,愛到平凡才是真。朋友之間也是一樣,對每個人的態度都一樣,那才是真正的"真"人。有人說童年時期的友誼是最真誠的,聽起來可能有點荒唐,但仔細想想,又何嘗不是呢。人最重要的是真誠,和人相處更需要真誠。

  不幸的是,經濟發展了,私有財產出現了,人們內心深處所隱藏的自私、貪慾、隨着經濟發展都顯現出來了,我想人類誕生之初應該沒有這種想法。所以我認為經濟高速的發展必然會導致人與人之間越來越冷漠。物慾橫流,金錢主義色彩已瀰漫全球,有誰能阻止人們的慾望。海納百川,有容乃大。壁立千仞,無欲則剛。知足最快樂。周杰倫的稻香也提到了這一點。

  茶花女這一作品,讓人想到很多。

您正在瀏覽: 茶花女讀後感600字
網友評論
茶花女讀後感6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