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願你被這世界溫柔相待》有感

讀《願你被這世界溫柔相待》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讀《願你被這世界溫柔相待》有感 標籤:世界是平的 平凡的世界 悲慘世界

  讀《願你被這世界溫柔相待》有感(一)

  悠悠、洛洛:

  親愛的寶貝們,你們好!

  這是媽媽給你們的第一封信,對於它的遲到,媽媽深表歉意。姐姐8歲了,妹妹也已經2歲7個月了,媽媽每天和姐姐視頻聊天,和妹妹朝夕相處,但能夠靜下心來向你們傾訴一下,還是第一次。

  最近,媽媽讀了葉萱的《願你被這世界溫柔相待》。她以平淡細膩的筆觸,記錄了女兒和兒子生活中的點點滴滴,記錄了孩子對自己以及家庭的影響,記錄了父母對兒女的愛與期待……讀完這本書之後,媽媽也在回憶我們母女相處的時時刻刻、點點滴滴。

  媽媽也想套用那就話——兩個女兒是上天賜給我的最好的禮物!姐姐剛來到這個世界的時候,媽媽還是一個"新手".有姥姥的360°全方位無死角幫扶,雖不至於手忙腳亂,但還是有那麼一段時間的"焦躁",看着你一天天長大,看着你從"皺皺巴巴"到"光彩照人",媽媽也逐漸適應了從"女兒"到"媽媽"的角色轉變。

  記得你出生的第一天,四歲的表姐來到病房,開心的問:"姑姑,是弟弟還是妹妹?"我說:"妹妹!""那我給妹妹起個名字吧!叫‘悠悠’怎麼樣?"我可愛的侄女,你這是商量嗎?就這樣,你的名字就被姐姐定了下來。看着姐姐在你的小床邊"動手動腳",那一刻媽媽就想——有兄弟姐妹的陪伴真好!就像媽媽和舅舅一樣,像爸爸和姑姑一樣!

  悠悠的童年是快樂的,一直和表姐生活在一起,一直有表姐的悉心呵護,有姥姥姥爺、舅舅舅媽的貼心關愛。但對爸爸媽媽的階段性缺席,你雖沒有"心存不滿",但還是有很多遺憾。也許正因為這樣,爸爸媽媽的"歉疚"有時候就轉化成了"遷就",你一天天的長大,媽媽希望你能體諒、能正確對待。

  後來的故事,我們的小寶貝"洛洛"出場了。你的名字是爸爸給你取的,意思是記住媽媽的家——洛陽。感謝爸爸用簡單的兩個字,將爸爸、媽媽、姐姐、妹妹以及"兩省人民"聯繫在一起!

  洛洛剛過一歲,北方城市的集中供暖開始了,霧霾也開始肆虐。洛洛也沒能扛過去,成為"吊瓶森林軍"中的一員。爸爸媽媽、爺爺奶奶齊上陣,個個手忙腳亂。記得你好幾次深夜高燒,爸爸媽媽給你溫水擦身、吃藥降溫……爸爸媽媽累一點兒沒什麼,看着你因為高燒萎靡不振、打吊瓶扎針時的眼淚、理療時的掙扎,媽媽的心都碎了。那時候媽媽就跟許多爸爸媽媽的感受一樣,什麼男孩兒女孩兒、什麼高顏值、什麼多大的成就,這些都是浮雲,只要你和姐姐健健康康,就是媽媽最大的安慰了。

  如今,年輕的爸爸媽媽都被各種教育理念包圍着,從結婚之後就為迎接你們的到來做各種準備,各種檢查、各種保健品、各種課程……真的是應接不暇!媽媽一直認為自己是一個比較淡定、坦然的人,可是你們的到來,打破了這一切!別的小朋友上早教班,媽媽不淡定了!你們的好朋友上了某某興趣班,媽媽不淡定了!伴隨你們一天天長大,媽媽的"不淡定"有增無減,好在你們有個"淡定"的爸爸,平復了媽媽焦躁的情緒,讓媽媽靜下心來認真感受、細細體會你們的變化,讓媽媽按照"既定方案"陪伴你們長大,讓你們能夠做自己成長曆程中的"主人".

  姥姥給媽媽記憶最深的一句話就是"滴水之恩湧泉相報"!這句話讓媽媽受用終身,讓媽媽有愛心,有感恩之心!媽媽也把這句話送給你們姐妹兩個,媽媽不求你們大富大貴,但求你們平安、有愛,善待自己、善待身邊有愛之人,姐妹相互關愛,踏踏實實走好人生的每一步,健康自信、自尊自愛、平安喜樂!

  信息技術部 張瑛璐

  讀《願你被這世界溫柔相待》有感(二)

  親愛的少年,見字如面

  在閆向陽隊長的倡導下,14治安中隊掀起了一股讀書熱!同學們每天讀半個小時並且堅持做讀書筆記。在這股熱浪中湧現出一批優秀的讀者,下面就讓我們走進孫子揚的書中世界。

  他調皮愛玩,卻也隱忍安靜。他的鏡頭裡總是對焦着別樣的風景,見字如面,他的筆記里也讀得出另一個細膩溫暖的世界。80后白領媽媽,兩個10后孩子,屬虎的女王姐姐+屬兔的忠犬弟弟。我想聽他講述這本《願你被這世界溫柔相待》

  媽媽:"你覺得幸福是什麼?"姐姐:"幸福就是有弟弟。"弟弟:"有姐姐真幸福。" 媽媽:"有你們,媽媽才真的幸福。" 懂得眷顧親情的人,往往更容易幸福。作為一名擁有多部暢銷作品的作家,葉萱仍然覺得此生最好的作品是她的一雙兒女。作者在書中記錄下孩子成長的每一個動人的瞬間,循着叮叮和咚咚兩個寶貝的故事,我們彷彿看到自己的孩子的成長足跡;循着作者和父母親人的故事,我們又彷彿看到自己和父母相處的畫面。

  "當所有的愛都把人越拉越近的時候,唯有媽媽的愛會把孩子越推越遠。"他說讀到這句話時總覺得心裡酸酸的。如今的我們已經長大離開家,離開父母。走進新的環境,也開闢着自己的小天地。我們奔走,忙碌,所以常常忽略最關心自己的人,我們疲倦,焦躁,所以常常讓衝動和暴戾傷害了最親近的人。"我試圖想象着父母一夜之間就突然變老。這種假設卻讓我着實惶恐,惶恐能陪伴他們的時日越來越少,惶恐平庸無奇沒有他們可以值得驕傲的地方,惶恐還沒彌補犯下的錯誤任性對他們造成的傷害。"親情是世界上最無私的感情,透過葉萱溫暖而有力量的文字,我們深切地感受到父母和孩子之間那種永不可分割的深厚情感。

  我們在慢慢長大,父母卻在慢慢衰老。年輕而又意氣風發的他們開始忘記系扣子綁鞋帶,吃飯時又弄髒了衣服。請不要忘記,是他們帶我們去遠行,教會我們說"你好""謝謝""我愛你",把最美好的世界攤開在我們面前,只願我們能愛這個世界並被這個世界溫柔相待。

  讀《願你被這世界溫柔相待》有感(三)

  願你被這世界溫柔相待

  我陪伴你成長,我帶你去遠行

  我教你說"謝謝""你好""我愛你"

  我把最美好的世界攤開在你面前

  我只願,你能愛這個世界

  並被這世界溫柔相待

  這本一直放在我桌上的書是一個朋友送給我的禮物,最初拿到時,我以為它與眾多世界系列的書差不多,一本空泛而無什麼實際意義的雞湯文。而當有一天突然瞄到扉頁上那段話,突然就想捧起來細細品讀一下,也許這個世界與其他不一樣。事實上的確如此,它能讓讀者感受到溫暖以及幸福,以及能讓人平靜下來沉浸在這個世界里。

  這裡面沒有華麗的詞藻,有的只是母親一句一句對兒女未來的美好期待以及包含其中對她們的愛和感動。說是一本書,倒不如說是作為母親的自述,關於教育,關於喜悅,關於分享以及她的成長。並且這是一位睿智的母親,關於有弟弟這件事,她會告訴女兒咚咚媽媽肚子里有一個小種子,會慢慢長大,最後鑽出來變成和她一樣的小寶寶,TA會是咚咚的弟弟或者妹妹,是世界上除了爸爸媽媽之外與她最親的人。而TA的到來並不會使她得到的愛打折,反而會讓她有200%的愛,因為她們還有彼此。於是,對於弟弟或者妹妹,咚姑娘沒有像其他小孩子聽說有弟弟妹妹時的強烈反對,反而是和媽媽一起期待他的到來,並且在弟弟剛剛出來時就表達了她的愛意。

  當然,小孩子並不是時時刻刻都聽媽媽的話,但並不是說明她們變壞了哦,也許只是她們不擅長於表達她們的感受,所以就用哭來引起大人們的注意,希望大人們能理解到她們的世界。所以,作為父母也需要逆生長一次,蹲下來體驗100厘米世界中,那些小孩子純真的好奇與熱切的張望。

  雖然我現在還尚未為人父母,但是也能體會到作者心中的那些喜悅,以及她的對於兒女能夠平安喜樂的期望,也會因為小孩子們一個小小的舉動而感動,也會和小孩子們一起成長,誰說作為父母就不需要再成長呢?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師,所以,養孩子不僅僅要讓他們認識這世界,也要和她們一起成長,慢慢讓她們學會自己去理解這世界,並對未來充滿期待。

  突然也想有一對兒女,看着她們慢慢長大,也許我能體會到作者既希望快快長大,又希望時間慢慢走,能多陪她們多走一段路的感受吧。其實,對於我們的父母而言,又何嘗不是這樣呢。我們在長大,而她們卻在變老,母親節快到了,給遠方的她們打一通愛的電話吧。

您正在瀏覽: 讀《願你被這世界溫柔相待》有感
網友評論
讀《願你被這世界溫柔相待》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