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賣火柴的小女孩讀後感800字

賣火柴的小女孩讀後感8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賣火柴的小女孩讀後感

  慈溪陽光實驗學校 502班 陳夢璐

  這是一個寒冷寒冷的聖誕節,天下着雪,又快黑了……讀着讀着,我便熱淚盈眶,幾滴不聽話的淚水,滴到了,我的課桌上……心裡有一種從未有過的痛。

  在一個寒冷的聖誕節里,一位小女孩獨自走在大街上,還沒有穿鞋,上面只有一件破棉襖,和一條舊圍裙。她的腳凍得紫一塊青一塊的。還沒有吃過飯,可是,卻沒有人去可憐她,同情她。連一根火柴都不買。同時又讓我感受到了當時黑暗社會的不平等和人們的冷酷無情。

  我合上書,閉上眼睛,眼裡映出來的還是小女孩那美麗的姿態,再想想我們自己,那可就差得十萬八千里,我們吃得飽穿得暖,而小女孩卻吃不飽穿不暖,有家不能回,因為他知道沒有真的一個天爸爸會打她的。是多麼的孤苦與無助。

  所以他只能坐在牆角,一個人縮成一團。她連火柴都不敢動有一個,可是她還是狠下心來趕緊擦着了一根火柴。下來暖和暖和自己的小手,點燃的火柴發出了光,她彷彿覺得自己就坐在大火爐旁邊,是多麼渴望溫暖,她還想給自己暖和一下凍得紫一塊青一塊的小腳,可是,火柴滅了,火爐不見了。現實卻是那麼寒冷。

  她又擦然第二次火柴,見一次,他看見一隻烤鵝,正在向它走過來,可見,她是多麼渴望食物。當小女孩伸出手去抓那隻烤魚的時候,火柴滅了好鵝不見了,面前只有一堵又厚又冷的牆,現實卻是飢餓。

  他要擦燃第三次火柴,她看到了美麗的聖誕樹。他是多麼渴望快樂她多想多看這個聖誕樹一眼可是火柴又滅了,聖誕樹又不見了,現實,卻是這麼孤獨。

  她第四次擦亮火柴時,看到了最疼愛她的奶奶,這一次他看到的奶奶比以前更加高大更加慈祥。她多麼想把他奶奶留住。就把一大把火柴全部擦然亮光把周圍全照亮了你白天一樣明亮,想你還想讓奶把她帶走,帶到天堂里,沒有飢餓,沒有寒冷,還有一個疼愛她的奶奶。

  我覺得我們應該感到慶幸才對,因為我們有人疼愛,過年時,有壓歲包,如果小女孩也生活在現在的新中國,那也能像我們一樣每天開開心心的可以背着書包與我們一起去小學。

您正在瀏覽: 賣火柴的小女孩讀後感800字
網友評論
賣火柴的小女孩讀後感8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