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奮發向上崇德向善讀後感400字

奮發向上崇德向善讀後感4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奮發向上崇德向善讀後感4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慈善讀本

  奮發向上崇德向善讀後感400字(一)

  《奮發向上崇德向善》這本書深深地打動了我,讓我不能忘記。因為這裡的故事太感人了。

  黃旭華:中國核潛艇之父,為了國家,他埋名30年,1988年,他親自下水試驗成功,中國成為世界上第五個擁有核打擊力量的國家。段愛平:為了村子的美麗富裕,自己勞累過度患了重病,還一直堅持關心村子,每一次傾聽她的故事,人們都會熱淚盈眶,感動萬分。路玉婷:被稱為奔跑女孩,因為她每天都在奔跑,奔跑在去醫院的路上,照顧病重的媽媽,利用放學的業餘時間,給客戶送機票,應付一家人的開銷。陳燕萍:法官媽媽,她作為一名法官,依法辦事,她在人情面前,她認法不認情;在金錢面前,她認理不認錢,在她身上體會到法律的公平與正義。張廣秀:大學生村官,為了改變農村面貌,幫助農村群眾過上好日子,他利用學過的電腦技能,把所有的資料做了電子版,實現了電子化管理。促進農村發展,讓農民受益,讓青春無悔。

  看了這本書,我們知道了什麼是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了解了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歷史淵源,學習了榜樣們的優秀事迹,抒於了自己的心聲,那麼,還要使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在內心裡化為精神追求,在生活中變成自覺行動。

  奮發向上崇德向善讀後感 (二):做一個合法公民

  前幾天,我讀完了《奮發向上崇德向善》這本書,我深有感受。這本書不僅有教會我們怎樣實踐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小小論壇”欄目,更有許多激勵人心的好人好事:為了中國的核潛艇事業隱姓埋名的黃旭華;為了建設落後的山村,拿出自己所有積蓄的段愛平;更有為了病人,把一生獻給醫學的胡佩蘭……

  令我最為敬佩的是“法官媽媽”陳燕萍。在人情方面,她認法不認情;在金錢方面,她認理不認錢。她在處理一起經濟糾紛案件中,恰恰被告是丈夫的好朋友,被告請她丈夫幫忙說說話,打打招呼。可是陳燕萍沒有因為友情、親情影響案件的審理,最後公開、公平、公正的對案件進行了宣判,維護了法律的尊嚴。和電視上報道的有些法官為了一己之利而辦事不公相比,陳法官真是一個“一身正氣、兩袖清風”的好法官啊!

  這些人,我們也許記不住他們的名字,但是他們的精神永存!

  記得有一次我邊逛街邊吃着零食,隨手把包裝紙扔在地上,突然想起這本書,想想書中的人物,和他們比起來,我連不隨地丟垃圾這樣最基本的道德底線都沒有認真遵守,感到一陣陣臉紅,於是我連忙撿起垃圾,把它扔進了垃圾箱。

  讀了這本書,讓我明白了:我們人人都做到愛國、敬業、誠信、友善,我們的社會就會更加自由、平等、公正、法治,我們國家就會更加富強、民主、文明、和諧。

  奮發向上崇德向善讀後感400字(三)

  前幾天,我讀完了《奮發向上崇德向善》》這本書,深有感受。這本書不僅有教會我們怎樣實踐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小小論壇”欄目,更有許多激勵人心的好人好事:為了中國的核潛艇事業隱姓埋名的黃旭華;為了建設落後的山村,拿出自己所有積蓄的段愛平;更有為了病人,把一生獻給醫學的胡佩蘭……

  令我最為敬佩的是“法官媽媽”陳燕萍。在人情方面,她認法不認情;在金錢方面,她認理不認錢。她在處理一起經濟糾紛案件中,恰恰被告是丈夫的好朋友,被告請她丈夫幫忙說說話,打打招呼。可是陳燕萍沒有因為友情、親情影響案件的審理,最後公開、公平、公正的對案件進行了宣判,維護了法律的尊嚴。她的行為和電視上有些法官為了一己之利而辦事不公相比,陳法官真是一個“一身正氣、兩袖清風”的好法官啊! 這些人,我們也許記不住他們的名字,但是他們的精神讓我們難以忘記!

  記得有一次我邊逛街邊吃零食,隨手把包裝紙扔在地上,突然想起這本書,想想書中的人物,和他們比起來,我連不隨地丟垃圾這樣最基本的道德底線都沒有認真遵守,感到一陣陣臉紅,於是我連忙撿起垃圾,把它扔進垃圾箱。

  讀這本書,我明白了:如果我們人人都做到愛國、敬業、誠信、友善,我們的社會就會更加自由、平等、公正、法治,我們國家就會更加富強、民主、文明、和諧。

您正在瀏覽: 奮發向上崇德向善讀後感400字
網友評論
奮發向上崇德向善讀後感4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