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賦得永久的悔讀後感500字

賦得永久的悔讀後感5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賦得永久的悔讀後感5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賦得永久的悔讀後感500字(一)

  俗話說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更何況父母給予你的並不是一滴水而是一片汪洋的大海,我們應該學會感恩。什麼是感恩?這個問題一直在我的腦海里旋轉。

  當我坐在教室里讀着季羨林先生寫的[賦得永久的悔].季羨林一位傑出的作家因為失去了母親的痛苦與悲傷是啊,失去母親的痛苦和悲傷誰能體會。一個失去母愛的孩子是靈魂不全的人。感恩就是痛苦與悲傷嗎?雨過天晴是彩虹,我走在鋪滿石子路的巷子里我喜愛雨後清風的氣息,我喜愛雨拂過水麵的聲音,喜愛風中飄來楓葉的幽香,喜愛風經過草的的甜美味道。一個小孩和她的母親走在這充滿愛的石子路上他的母親對他說:"孩子別著涼了。"當年我和媽媽也走在這條石子路上媽媽也常常對我說:"別著涼了。””感恩就是一句句甜美的語言嗎?

  不,感恩其實就在我們身邊只要你懂得利用它,你將會駕駛着愛的航船。飄揚吧孩子,去報答母親對你的愛;飄揚吧孩子,去報答母親對你的關懷;飄揚吧孩子,去駕駛屬於你的航船!我加快腳步,回到家說一句"媽媽我愛你!"

  我們能活在這美好、精彩的世界上 ,是因為父母用"愛"的陽光照耀着我們的心田,用"愛"的雨水滋潤着我們的心田,用 "愛"的春風撫摸着我們的心田……經過父母精心地照料,我們才能茁壯成長。感恩是一種知足,一種回報。

  賦得永久的悔讀後感500字(二)

  在《大眾日報》上看到季羨林的文章《賦得永久的悔》,季老對母親的情,那種子欲養而親不待的痛,一樣痛徹了我的心扉。季老去世后,他的骨灰的三分之一與父母以及妻子合葬在一起,實現了他的生前遺願——回到"母親身邊".

  我的父親去世三年多了。子女永遠欠父母的,永遠報答不完父母對自己的養育之恩。父親是一位老實巴交、沉默寡言的農民。小時因為家貧沒有上學,他說:"中國的字我識一半,我就認識‘中’字。"因為從小不識肉味,後來酷愛吃肥肉,直至患腦血栓去世。

  父親家裡很窮,直到三十多歲仍然沒有娶上媳婦。36歲那年,18歲的母親和姥姥一家逃荒從百裡外來到父親的村莊。當年恰逢父親家裡收成好一些,奶奶收留了母親一大家子。姥姥帶領子女要走時,母親留了下來,嫁給了父親,來年年後生下了我。幾年後兩個弟弟相繼出生。

  父親為了生計,除了在地里辛勤耕作外,靠打短工掙點兒辛苦錢。修水庫時扛方土,給人家脫土胚,什麼臟活累活都干。他還賣過炒花生,煮下豬下水,賣甘蔗、蒜,種菜賣菜,什麼都干。即使這樣,我家的日子仍然很窮。

  我大學畢業後到濟南上班,離家遠了,近300公里。從我成家到父親去世10年的時間,父親一次都沒到我家來過,不知道我家的大門朝哪開。他永遠也來不了了。

  父親患腦血栓好幾年,每年輸液擴充血管。那天中午他煮了麵條,想吃完麵條到縣城澡塘洗個澡。把鍋從東屋端到北屋,剛跨進北屋的門就摔倒了,以後再也沒有起來。

  弟弟給我打了電話,我請了假趕緊趕了回去。我說帶父親到縣城住院,母親說還要花錢,還要人照顧,離家又遠,弟弟他們又窮,又沒時間,即使好了也起不來床,到時還得母親照顧,母親身體不好,病很多,也照顧不了。

  我在家呆了10天,兩個姑姑也來了,10天的時間也沒照顧多少,只是給父親喂喂飯,後來因為單位有事回去了。幾天後的中午弟弟打電話說父親去世了。又請假回家奔喪。

  父親患腦血栓期間是不應該吃肥肉的,但他非常想吃,寧願得病也要吃。我也沒有辦法,只好依他,每次回去偷偷給他些錢,他都買了肉吃。

  因為母親說了自己多病不能照顧父親的話,自父親去世我一直怨恨母親。

  公公每年冬天到我家來住,夏天去愛人的弟弟家。父親去世那年春天,公公走後,我收拾他的房間,洗床單枕套,給他刷鞋,這些活我是不情願做也得做的。想到了母親給父親刷鞋。父親一生不知道穿壞過多少雙鞋,母親給父親做過多少雙鞋,刷過多少雙鞋。而我這個做女兒的,又照顧過父親多少?這麼多年,還不是母親在照顧。想到這些,我心中對母親的怨恨便釋然了。

  父親的一生是貧苦的,沒有享過什麼福。如果有來生,我仍想做父親的女兒,好好孝敬我的父親。

您正在瀏覽: 賦得永久的悔讀後感500字
網友評論
賦得永久的悔讀後感5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