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岳飛傳》讀後感400字

《岳飛傳》讀後感4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岳飛傳》讀後感4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岳飛傳》讀後感400字

  大慶慶風小學五(3)班於瑤函

  記得小時候,媽媽教我背過一首岳飛寫的《滿江紅》,從此我便很想了解岳飛這個人。今年暑假,我終於買到了《岳飛傳》這本書,一口氣讀完了它。

  岳飛是南宋的抗金英雄。他自幼學得一身武藝,長大后報效國家,帶領岳家軍衝鋒陷陣,在牛頭山、愛華山、朱仙鎮等地打敗了金兀朮的數十萬兵馬,收復了建康等失地,迫使金人北返,南宋的百姓獲得了安寧。岳飛治軍嚴明,凡事以身作則,他的軍隊號稱“凍死不拆屋,餓死不打虜”。連金軍都感嘆:“撼山易,撼岳家軍難!”岳飛為人正直,在他抗擊金兵的戎馬生涯中,多次遭到奸人的迫害,最後屈死在大理寺內,但是岳飛“精忠報國”的壯志始終不改,受到後人的讚頌。

  讀了這本書,我被岳飛的愛國精神所感染,又想到這段時間的新聞,日本竟然想非法佔據我國的釣魚島,真是令人氣憤。我看到很多中國人都站出來抗議,我也抗議。雖然我現在還小,但是我要向岳飛一樣,從小樹立“精忠報國”的志向,記住岳飛的“莫等閑,白了少年頭,空悲切”,從現在開始好好學習,將來成為國家的棟樑,把我們的國家建設得更加強大!

  指導教師劉淑華

您正在瀏覽: 《岳飛傳》讀後感400字
網友評論
《岳飛傳》讀後感4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