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彎彎讀書筆記

彎彎讀書筆記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彎彎讀書筆記 標籤:讀書思廉

  彎彎讀書筆記(一)

  我今天讀了《彎彎》這本書。

  彎彎很喜歡創造,她背着媽媽和老師,跟爸爸造出來了排筆,回來被媽媽發現了,就把他們罵了一頓,她叫彎彎寫600字的檢討,叫爸爸寫1000字的檢討。我覺得彎彎不應該發明排筆,因為老師讓他們把每個單詞抄20遍,是讓他們加深記憶,她用這樣的騙人方法,就是在害自己。她應該多學習,多看書,發明一些對社會有用的東西。

  彎彎的媽媽很愛發脾氣,彎彎把她媽媽比作一隻老虎,因為她媽媽發生一點小爭執就大發脾氣。還有,她的嗓門很大,動不動就大叫,或是有人做事兒她不順眼。不過,彎彎不應該這樣說她媽媽是老虎媽媽,如果我是徐彎彎的話,我只會說媽媽是愛發脾氣的媽媽。如果媽媽發脾氣罵我的時候,我心裡肯定是很生氣的,我有時候會頂嘴,有時候會生悶氣,有時候會躲到房間里,把門鎖上,有時候會哭,有時候會……不過,過了一天就好了,我和媽媽的感情就慢慢地恢復了。媽媽對爸爸發脾氣的時候,我心裡就很怕,怕他們動手,好幾次都差點摔東西。

  彎彎晚上做了一個惡夢,夢見她在一個又大又寬的房間里,有一個人說讓她猜對了那個人的腦筋急轉彎才能出去……結果把房間的瓶都打碎了。我覺得做惡夢有可能被老師罵,她心裡非常緊張,還有可能是蹬被子着涼了,我曾經因為姿勢不對,我想左側睡,壓到心臟,或是把手放到胸口,做夢的時候,像一座大山壓在胸口,透不過氣來。如果彎彎改變了這個姿勢,就可能不做惡夢了。

  我讀了裡面的故事,特別好看,我一次就看完了。彎彎是個可愛的女孩,她做的事情非常好笑,也懂得報答老師,希望大家能多多閱讀《彩烏鴉系列》的書。如果買不起的話,也可以在新華書店看完哦!

  彎彎讀書筆記(二)

  今年暑假,我看了《彎彎》這本書,書里講述了六年級的小學生徐彎彎在學校的趣事。

  在這本書里,徐彎彎同學善良、聰明、勇敢,但讓我感觸最深的是她善於通過創造性的思考來解決問題。例如,在班級的"收集"活動中,同學們收集了煙花、郵票、易拉罐……,而徐彎彎同學卻受學外語時偶然"被錄音"的啟發,別出心裁地想出了收集班上同學祝福聲音的點子。這主意可太妙了,讓我想起了另一個故事:韓愈的老師給他的學生出了一個誰能用一個銅錢買東西裝滿一間屋子的問題,只有韓愈買的蠟燭符合要求。因為蠟燭點燃,燭光能照亮整個屋子。徐彎彎同學的點子和韓愈的想法真是有異曲同工之妙。

  我覺得這是徐彎彎同學善於觀察、勤于思考,不拘一格的表現,對我啟發很大。今年寒假的時候,我承擔了打掃家裡衛生的任務,其他地方都好打掃,就是家裡的床底下由於床的面積大、邊沿又矮,掃把和拖把都不好着力且夠不着中間部分,我一直無技可施。看了《彎彎》這本書後,我想一定會有辦法的,應另闢蹊徑,不一定非得用掃把和拖把。經過思索后,我試着用鐵絲把布條綁在遙控方程式賽車的前擋板上,經過幾次優化,終於成功地利用賽車幫助打掃床底,掃出了很多灰塵和髒東西。

  今後,我在面對問題時,一定要像徐彎彎同學一樣,多注意觀察,學會多角度思考,就像老師說的一樣,力爭成為一個聰明、有創造力的孩子。當然,我要也汲取書中徐彎彎同學發明"排筆"來寫作業的教訓,不要把腦筋動在投機取巧上,那可不是真正的聰明,那叫"小聰明"哦!

您正在瀏覽: 彎彎讀書筆記
網友評論
彎彎讀書筆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