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沒尾巴的狼讀後感

沒尾巴的狼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沒尾巴的狼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沒尾巴的狼讀後感

  沒尾巴的狼讀後感(一)

  《沒有尾巴的狼》是作家楊紅櫻寫的一部童話故事。在獵人的小木屋裡,禿尾巴狼發現了一條美麗的狐狸尾巴,於是狼的身上就有了一條尾巴,從此不在叫狼,改叫狼狐。狼在狐狸尾巴的挑唆下,胡作非為,幹了許多壞事,也遭到了許多報應。狼發現狐狸尾巴沒有給自己帶來快樂,反而使他的罪惡感日益加重。狼最終捨棄了美麗的尾巴,回到田野,開始了他的新生活。

  是生活教育了這隻沒有尾巴的狼,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喪失良知比失去一條尾巴更可怕。

  覺得知錯改錯,還算不晚,現在是不怕有錯,就怕不改過。亡羊補牢,為時未晚。這隻沒有尾巴的狼已經知道了錯誤,那就應該原諒他了。

  因此,我們應該像禿尾狼一樣及時發現錯誤,並改正錯誤。

  沒尾巴的狼讀後感(二)

  我在暑假裡讀了一本書,我覺得非常有趣,因為這是一本我最喜歡的一類書——動物類童話書,這本書的名字叫做《沒有尾巴的狼》。

  這本書的內容主要是:在獵人的小木屋裡,禿尾巴狼發現了一條美麗的狐狸尾巴,於是狼的身上就有了一條美麗的狐狸大尾巴,從此不再叫狼,改叫狼狐,因此也變成了一種特殊而稀有的一種保護動物

  世界上惟獨只有我們中國才有一隻。這種狼狐會許多絕招,如會飛、會變魔術、還會想出一些,人不會的"金點子"來等等。但是狐狸尾巴沒有給狼帶來幸福,帶來快樂,反而鼓動狼去做壞事,加重狼的罪名。最終狼捨棄了這條美麗的狐狸大尾巴。

  讀完這本書,我的感受是:這隻狼有笨的一面,也有聰明的一面。狼聰明的一面是他知道自己很笨,正好尾巴又掉了,把狐狸尾巴按在自己身上,這樣是兩全其美,狼又可以按上一條美麗的狐狸尾巴了,狼又可以讓狐狸尾巴幫助自己不會的問題。狼笨的一面是雖然有了狐狸尾巴的幫助,但是不一定全是好的,有一些對於良知來說是壞的,狼不管對的還是錯的最終會都被狐狸尾巴的花言巧語說服的,所以狼跟着狐狸尾巴有苦也有酸。有一次狼貪戀狐狸尾巴會"金點子"而不去"上班",結果被店主"告上了法庭".狼終於認識到"法庭"得厲害,還懂得了一個大道理: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不是不報,時候未到,時候一到,馬上就報。

  我覺得:喪失良知,比失去一條美麗的尾巴更加可怕!

  沒尾巴的狼讀後感(三)

  假期里,我讀了《沒有尾巴的狼》這本書,故事的主人公是一匹狼。這匹狼在一次森林火災中喪失了一條尾巴,後來,他在獵人的小木屋中發現了一條美麗的狐狸尾巴,便把它安裝在了自己的屁股上。他有了狼的身體狐狸的尾巴,所以叫做狼狐。狼狐在狐狸尾巴的引導下,胡作非為,幹了許多壞事。但是最終他認識到了自己的罪惡,決定開始新的生活。於是,狼狐痛改前非,又做了許多好事,其中最令我難忘的是《狼狐打假》這則故事。

  《狼狐打假》主要講的是村長霸佔了"神水"做成了礦泉水賣給城裡人,掙到了許多錢,狼狐為了教訓村長"要想掙大錢,必須花些大力氣,而不是靠霸佔獲得",於是,狼狐把"神水"的源頭向西挪到必須翻過九十九座山坡,繞過九十九道彎的地方。村長和他的兒子走了不到一半的路程,就已經走不動了,於是他們想出了一個壞主意:用自來水代替"神水"做成礦泉水。沒賣上幾天,就讓狼狐知道了,狼狐毫不猶豫地拿起電話向電視台舉報了這個情況,最後,仗勢欺人、想不勞而獲的村長終於完蛋了。

  但是令我更加感動的是狼狐,別看他從前為非作歹,干盡壞事,一旦醒悟了,就立即用實際行動來改錯。

  從這則小小的故事中,我認識到了做任何事都要付出努力,才能有所收穫,千萬不能想着不勞而獲。

  在生活中有些同學遇到不會做的題,就想抄別人的答案,考試時一個勁地抄別人的答案,這樣獲得的成績是真實的嗎?碰到不會的題,就指望父母講答案,這樣的學習經得起考驗嗎?希望大家仔細讀一讀我上述的這個小故事,總結 一下自己,痛改前非,不能不勞而獲,而要凡事靠自己親力親為。

  沒尾巴的狼讀後感(四)

  好心真的有好報

  ——《沒有尾巴的狼》讀後感

  深圳市南山小學三(2)鄒銘奧

  一提到狼,我們首先會想到狼的兇惡或是冷酷無情。"狼外婆"、"大灰狼"等是大人們常常用來嚇唬小孩的名詞。可是,有一匹狼卻與這些狼不同,它很特別,它不僅懂得人情、聰明,還會經營公司。它就是楊紅櫻作品中的《沒有尾巴的狼》。

  當我看到這本《沒有尾巴的狼》,就非常好奇,怎麼還有沒有尾巴的狼啊?這匹狼肯定很特別。於是,我立即打開了書,如饑似渴地看了起來,恨不得馬上得到答案。原來,這匹狼和其它狼一樣,曾經也有自己的尾巴,但是,一場大火把它的尾巴燒沒了。狼不甘心自己與同類不一樣。於是,它到獵人的小木屋找到了一條狐狸尾巴,安在自己的屁股上,當狐狸尾巴與狼的身體合二為一的那一刻,狐狸尾巴又復活了,狐狸尾巴很快和狼做了朋友。從此,狼也有了"狼狐"這一特別的名字。

  一開始,聰明的狐狸尾巴指使狼狐做壞事,準備合夥吃掉麻老鴨,但是,後來被聰明、仁義的麻老鴨感化了,它改掉了以前的貪婪、心狠手辣等一大堆壞毛病,狼狐不再吃小動物了,還變得非常喜歡幫助別人。狼狐和麻老鴨一起救了兔子姐妹和一個叫"陶陶"的男孩子,又幫助陶陶樹立了自信心。狼很勇敢,狐狸尾巴點子多,它們組成了智勇雙全的狼狐。狼狐賣"神水"礦泉水,讓喝到"神水"的病人恢復健康;它創辦了周末莊園,讓市民們到那裡去度假;它創辦的"金點子"公司為有困難的人出謀劃策;狼狐生產的盆栽植物罐頭讓花永不凋謝······

  狼狐經歷了從惡到善的轉變,通過不斷經歷關愛別人、為別人服務的生活歷程,它完全改變了自己,深深地懂得了善有善報、惡有惡報的道理。

  我非常佩服狼狐敢於承認和改正自己錯誤的勇氣,佩服他無私關愛別人的暖心腸,更佩服它為了追求回歸大自然,勇敢地放棄做"稀有動物狼狐"的機會,敢於做回得不到人們"青睞與喜愛"的禿尾巴狼。

  我們以後應該像狼狐一樣,多做好事,多幫助別人,要知道,好人會有好報的!

  指導老師:鮑老師

您正在瀏覽: 沒尾巴的狼讀後感
網友評論
沒尾巴的狼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