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一年級的小蜜瓜》讀後感

《一年級的小蜜瓜》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一年級的小蜜瓜》讀後感

  日照港第二小學二年級四班 鄭佳樂

  這幾天,我讀了《一年級的小蜜瓜》這本書。書中的小蜜瓜是一個雖然調皮,但有愛心,懂道理的小男孩。這本書主要講述了小蜜瓜從幼兒園到步入小學的過程中,在他身上發生了很多的趣事,有快樂、有煩惱、有憂愁……我最喜歡看的一篇故事題目是《把爸爸弄丟了》。我給同學們簡單的介紹一下吧:周日的上午,小蜜瓜和爸爸去公園玩,可是沒多久,小蜜瓜把爸爸給弄丟了,小蜜瓜非常着急,擔心爸爸一個人會害怕怎麼辦。他想給爸爸打電話,可是爸爸的電話號碼被他藏在文具盒裡,小蜜瓜決定先回家拿他的文具盒。小蜜瓜剛出公園大門,他卻忘記了回家的方向。公園門口有兩條路,小蜜瓜選擇了一條“最像的路”走了起來,走了一會兒,他走到了一家電影院門口時,覺得自己走錯了路,這可怎麼辦呢?小蜜瓜千辛萬苦走了這麼遠的路,他可不想再回去重新走另一條路。他急得直跺腳眼淚從臉上嘩嘩地流下來了,正在他哭的最起勁的時候,突然,他看到一輛警車從身邊經過,這時他記起了心蘭老師跟他說的話“遇到困難和危險的時候可以找警察叔叔幫忙”。於是他就撒腿向警車跑去,一邊跑一邊喊:“停車,快停車!”這時,一位年輕的叔叔搖下車窗,讓小蜜瓜上了車。叔叔問小蜜瓜家住哪裡,小蜜瓜卻回答不上來,但他知道自己是哪個學校的學生,他讓警察叔叔把他送到了學校,因為找到了學校就可以找到家了。警察叔叔把他送到學校后,又按照小蜜瓜的指引方向找到了小蜜瓜的家。小蜜瓜三步並作兩步衝上了樓,從鉛筆盒裡找到了爸爸的電話號碼……

  看了這篇故事,讓我想到了我自己,感覺一年級的我那時真是不懂事。記得有一次,媽媽帶我去逛商店,沒經過媽媽同意,我自己跑到了玩具櫃檯那裡玩起來,好多的玩具讓我情不自禁的忘記了一切……媽媽買完東西卻找不到我了,她在商店裡奔來奔去找我。當媽媽找到我的時候,都急得哭了。我現在已慢慢長大了,我會跟小蜜瓜那樣,做一個可愛、聰明、誠實、懂事的好孩子,不再讓爸爸媽媽為我擔心了。同學們,讓我們一起加油吧!

您正在瀏覽: 《一年級的小蜜瓜》讀後感
網友評論
《一年級的小蜜瓜》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