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聽從自己內心的聲音喬布斯的人生忠告》感想

讀《聽從自己內心的聲音喬布斯的人生忠告》感想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讀《聽從自己內心的聲音喬布斯的人生忠告》感想 標籤:人生不設限 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讀《聽從自己內心的聲音喬布斯的人生忠告》感想

  喬布斯,人稱喬老爺,更多人看到這名字想到的是現在的蘋果公司,還有它的產品iphone、ipod、ipad等。一開始的我也是報着這樣的心態來閱讀,後來我發現自己錯了。這位打造蘋果帝國的男人,IT歷史上最輝煌的商業奇迹的創造者,他的經歷、他的專註、精彩的人生經歷、走向成功的秘籍更加吸引人。

  斷斷續續算是讀完這本書,淺談下讀完這本書的感受二三點,談談自己的感想,更多的是收穫。喬老爺的成功事迹,我這裡就不多說了,大家都知道的。努力把今天做好,也許很多人,尤其是80、90后的我們有着嚴重的拖延症,總是想着事情今天沒做完,明天還可以做,或者是計劃事情非得到明天截止,才慌裡慌張完成,結果往往是不盡人意,或者說草草了事,抱着破罐子破摔的心態。幸運都會降臨的,但若你沒有準備去迎接它,它也會跟你失之交臂的。努力把今天做好,每一刻都有新機會。書中有句話很有道理,“人的一生中只有三天:昨天、今天和明天。昨天已經過去,永不復返;今天就在眼前,但很快就要過去;明天還未到來,很難掌握”。

  做大事前,先把小事做好。很多人,總是想着做大事,瞧不起小事,以為成功人做的都是大事,而自己天天在重複着這些瑣事。其實小事,並不是小人物的事。大人物每天做的事情,也是一些小事。所不同的是,大人物做的每一件小事,都是某一件或某一些大事的構成部分。說不定等你們也看完這書,興許會豁然開朗。古人也常言道,一屋不掃,何以掃天下。做大事前先做好每一件小事。

  書中說到“不要為別人而活”,現在也常流行說,你沒有那麼多觀眾,不要活的那麼累。不要讓別人的意見淹沒自己,不要被教條所限,不要活在別人的觀念里,不要讓別人的意見左右自己內心的聲音。最重要的是,勇敢地去追隨自己的心靈和直覺,只有自己的心靈和直覺才知道你自己的真實想法,其他一切都是次要。說到這裡,我又不得不說幾句,可能很多上班族經常有這種想法,我這麼努力工作全是為了公司,為老闆賣命,然後發現後面越來越沒動力。其實說真的,曾經也有一段時期,我也曾有這樣的想法。後來看了這書後,瞬間釋懷。其實你做的事情都是為了你自己的,你不是在未老闆或者公司賣命的。你是在為自己而努力的,可能說到這裡大家要開始噴我了。想想,如果你每天都在很努力工作,處理之前從未遇到的問題,那麼對你本身而言是不是一種進步,換個角度來想,假如哪天你換工作了那麼之前你每天的努力都是在給自己鑲金。不是為了老闆或者公司,而是在不斷的成長,不斷的積累,為自己而活,這樣你也許就不會那麼沒有動力。

  書中有句話我理解了很久才明白它其中意思。“如果你把賺到一百萬當作成功,那麼你會成功嗎?答案是不知道或者說你永遠也不會成功”,一開始我很是不理解,把賺到一百萬當作目標而努力,怎麼會說你永遠也不可能會成功呢?後來我接下看其分析,慢慢的我才對這句話有了些理解,說說我對這句話的理解吧。從你現在就是成功說起,我們要對每件事情的成功中增加自信,從每一件小事起。因為對於我們或者剛畢業步入社會不久的年輕人,要立馬賺到百萬(當然也有一些是例外)。我只是對於普遍的年輕人來說,那麼是不是我們沒賺到百萬前都是叫失敗呢。不是的,為何我們不從一萬到十萬才到百萬這樣來想,我賺一千一萬也是成功的,任何目標的成功實現,都不會是一帆風順的,需要克服種種困難和挫折,如果沒有了自信,則困難和和挫折就成了難以逾越的高山。可以說,自信是通向成功的階梯,成功是自信的明證,只有當你把成功的定義放在內心,你才能夠真正獲得幸福生活你所希望的幸福。

  專註會讓你贏得更多,生活中許多事讓人們疑惑不解,為什麼許多成功者大都資質平平,卻取得了遠遠超過人們預期的成就?其原因很簡單,他們在追逐所謂潮流的時候,有意無意地依據這樣一個假設:最後成功的人有一種頑強的毅力,一種在任何情況下都堅如磐石的決心,能專註於一個領域,集中精力,耕耘不輟,想方設法一步一步地積累自己的優勢。而那些所謂智力超群、才華橫溢的人卻仍在四處涉獵,永遠無法關注於一個目標,終必一無所獲。所以不管我們做什麼事情,從事什麼專業,專註會讓你贏得更多,贏得更多的機遇,贏得更多解決的辦法,贏得更多的別人所不能發現的成功的秘訣。

  熱愛你的工作,打個很簡單的比喻,你可能會看一部電視劇看一整天,你可能會玩遊戲玩通宵不睡覺,歸根到底,就是因為你喜歡這件事,如果叫你看一部你不喜歡的電影或者電視劇,你會看嗎?答案是肯定不會看的,因為你不喜歡。那麼對於我們的工作也一樣,如果你只是把工作當中一種勞動,那麼你會越來越累,你會越來越討厭它。當然我這裡說的也不是那種工作狂,整天整夜工作其他事情都不管的。我說的只是對於你白天8個小時的工作。一件事,只要你喜歡上,你就會很有激情去完成。那麼激情又是什麼,激情是一種洋溢的情緒,是一種積極向上的態度,更是一種高尚珍貴的精神,是對工作的熱衷、執著和喜愛。它是一種力量,使人有能力解決最艱難的問題;它是一種推動力,推動着人們不斷前進。對喬布斯來說充滿激情,比獲得成就、獲取功名更加重要。沒有激情,就沒有上進心,就沒有火熱的詩、燃燒的愛、壯麗的人生。

  以上就是我看完《聽從自己內心的聲音-喬布斯人生忠告》的感想,書中我們可以看到喬布斯很多對待人生、工作的態度,也許我們可以從中學到或者說是萌生之前未曾的想法,受益匪淺。

您正在瀏覽: 讀《聽從自己內心的聲音喬布斯的人生忠告》感想
網友評論
讀《聽從自己內心的聲音喬布斯的人生忠告》感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