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爺爺一定有辦法讀後感

爺爺一定有辦法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爺爺一定有辦法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爺爺一定有辦法讀後感

  《爺爺一定有辦法》是一本繪本書,所謂的繪本書就是文字和圖畫相輔相成的圖畫故事書。《爺爺一定有辦法》這本書用圖畫和文字共同敘述了一個“一定行”的爺爺,表達出了愛這一個永恆的主題。

  書中的爺爺是一個心靈手巧的人,他總有辦法變廢為寶。爺爺在對毯子的變化總是“翻過來翻過去的看,用剪刀咔吃咔吃的剪,那針穿過來穿過去的縫”,毯子在爺爺的手中神奇的變幻着,毯子--外套--背心--領帶--手帕--紐扣。字裡行間無不體現了那份樸素的、平凡的、深沉的、持久的愛。在縫縫補補,裁裁剪剪當中,人們的情感就在無聲無息之中傳遞着,繼承着。而爺爺那份無盡的關懷和愛護也一針一線的縫進了約瑟的成長之中。

  讀完故事,讓我們到畫面中去感受一下,繪本書的圖畫雖然簡單,但是其中卻蘊含著很多的故事。毯子是藍顏色的,上面帶有星星和月亮的圖案。這種布料始終貫穿於整個繪本的圖畫中,約瑟的外套、背心、領帶、手帕、紐扣。約瑟家的老鼠家用的、穿的都是這種顏色和圖案的布料。甚至於約瑟家的老鼠去學校我們一眼就能認出來。

  《爺爺一定有辦法》讓我對繪本書有了更加深刻的認識,更加願意走進兒童的世界去聆聽那美妙的聲音。

  這是一個很溫馨的故事,爺爺很慈祥,孫子很善良。總結成一句話就是有愛就一定有辦法。

您正在瀏覽: 爺爺一定有辦法讀後感
網友評論
爺爺一定有辦法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