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親情之愛一一《佛羅倫薩小抄寫員》讀後感

親情之愛一一《佛羅倫薩小抄寫員》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親情之愛一一《佛羅倫薩小抄寫員》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親情之愛一一《佛羅倫薩小抄寫員》讀後感

  浙江省紹興市越城區柯靈小學四年級 許諾

  指導老師 韓莉萍

  親情,所有的愛中,唯你最真,所有的情中,唯你最深。——題記

  親情之愛,是相通的血脈間彼此默默的關懷。《佛羅倫薩小抄寫員》道出的正是這樣一份沉甸甸的愛。

  朱里奧的家裡有眾多孩子,父親卻沒有視他們為負擔,全心全意愛着他們。而朱里奧不僅成績優秀,而且非常孝順。為了減輕父親的負擔,他在長達四個月的時間裡,偷偷幫父親抄寫籤條,默默忍受老師的反感,甚至父親的責罵和誤解。他幾次把欲流的淚水強忍了回去,支撐他的正是心中那份源自親情的甜蜜。

  掩卷沉思,我被朱里奧關心、體貼父母,勇於分擔家庭責任的精神所感動。現在的孩子,在這種情況下,多數會受不了而把真相說出來,從而動搖幫父親的決心吧。我想到自己,不免有些自責:平時,我總衣來伸手,飯來張口,一句“我要”成了口頭禪,要是父母沒法滿足,就大發脾氣,以不吃飯要挾父母,令父母擔心,傷心。總以為父母什麼事情都能自己做主,殊不知他們早一上六點起床,辛苦工作8個小時回家,還要拖着疲憊不堪的身子買菜、燒飯,甚至輔導我寫作業。現在想起來,這樣的自己是多麼無知、可恥。

  可親可敬的父母,為我們操心,替我們辛勞,只希望有朝一日,我們能成為平凡人中不平凡的一員。他們對我們付出的愛,是無法衡量的。儘管我們不必像朱里奧那樣熬夜幫父母幹活,難道我們不能讓他們省心一些嗎?

您正在瀏覽: 親情之愛一一《佛羅倫薩小抄寫員》讀後感
網友評論
親情之愛一一《佛羅倫薩小抄寫員》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