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秘密花園》讀後感2篇

《秘密花園》讀後感2篇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秘密花園》讀後感2篇 標籤:秘密花園 春晚觀后感 寶葫蘆的秘密 童年的秘密

  篇一:《秘密花園》讀後感

  在這個假期,我讀完了《秘密花園》這本書,我深受啟發。它讓我知道了一個人的生活環境,可以改變一個人的生活習慣和身體健康。

  這本書里講的是一個小女孩叫瑪麗,因為她的脾氣非常暴力,所以在一夜之間失去了爸爸和媽媽,和所有僕人。後來她被送到了她姑父家裡。在她姑父家裡,瑪麗和柯林做了好朋友,還和僕人瑪莎的弟弟迪肯一起把柯林的病治好了,讓柯林重新有了自由。瑪麗還在小鳥的帶領下,打開了被鎖着10年的花園,然後她、柯林、迪肯和園丁—本。韋瑟斯塔夫一起把被鎖着10年的花園復活了。

  看完了這本書後,我想到人類只有三種情感是強烈而單純:對知識的追求,對愛的珍視,對人類苦難的悲憫。它會教你如何做一個人道主義的未來的好公民,它會將愛心融入平凡的勞動和學習,它會讓你體貼父母、同情弱小、樂於助人。

  如果我是瑪麗,我也會討厭所有的人或事,以為在這個家裡沒有了爸爸和媽媽的愛,只有僕人來照顧我,讓我沒有一點點的樂趣,也沒有一點點的開心,還感到自己這時非常孤單、寂寞。所以看到什麼事情都感到非常的煩惱。有誰可以在這種環境中不會變成這個樣子呢?

  快樂是人生之本,如果一個人沒有了快樂,那他就和行屍走肉沒什麼兩樣,只有一個人快樂了,才會有趣事,有了趣事才會活得精彩,活得有趣。

  當然愛也很重要,在《秘密花園》這本書里,瑪麗就是因為沒有了爸爸、媽媽的愛,所以養成了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壞習慣。

  這本書讓我深深懂得,只要我們熱愛生活,熱愛這個世界,我們的生活就一定是美好的。

  篇二:《秘密花園》讀後感

  這個假期,我讀了《秘密花園》一書,讀完這本書,我深受啟發。主人公充滿了對生命的熱愛和激情,對心靈和成長進行了很深的探索。它展示的是人的態度如何決定人的生活,從而註定了怎樣的命運。生活可以無比美好,也可以非常悲慘,完全取決於你的態度。

  這本書講述的是小女孩瑪麗的故事。主人公瑪麗。倫諾克斯,人人都說她是全世界長得最不討人喜歡的小女孩。這話說的一點也不假。她小臉細長,身材單薄,一頭稀稀拉拉的頭髮,還板着一張易怒寡歡的臭臉。由於她小時候缺乏父母的愛,使她成為世界上最隨心所欲、蠻橫霸道的小霸王。她的表弟柯林少爺,一個五官精緻、臉色蒼白、臉上的肉都凹下去的小男孩。他們倆由於種種原因相住在一起,都對生活充滿了失望,而不被大人們所喜愛。一天,他們碰到了迪肯——一個僕人的弟弟,從而改變了他們的生活。迪肯是一個對生活充滿渴望、充滿激情的小男孩,與瑪麗、柯林年齡相仿。他帶着他們倆在草原上玩耍,做遊戲,瑪麗、柯林很快就喜歡上這個小朋友,他們漸漸對生活產生了熱愛。瑪麗在和迪肯的一次次遊戲中,漸漸長成了一個結實健壯、開朗活潑的孩子。瑪麗、迪肯又用“魔力”把柯林也變成了一個健壯開朗的男孩,他們三個齊心協力整理花園,栽種花草,給花草澆水施肥。不久,花園裡開滿了鮮花,長出綠油油的小草,引來蜜蜂、蝴蝶等小生靈,與他們一起快樂的玩耍。小瑪麗變的可愛了,懂事了,整天洋溢着開心的笑容;小柯林變的健康了,英俊了,走起路來生龍活虎;讓度假回來的克雷文先生又驚又喜,因為他那個瘦弱的孩子,已經成長為一個英俊健康的少爺。

  這本書使我深深的懂得,只要我們熱愛生活,對生活充滿信心,我們的生活就一定是燦爛美好的。願我們都擁有一個快樂、幸福的生活,讓我們人人都是陽光的,純潔的,快樂的。人不一定很聰明,但一定要有一顆健康向上的心靈,要純真、開朗、快樂。

您正在瀏覽: 《秘密花園》讀後感2篇
網友評論
《秘密花園》讀後感2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