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艱難的歸程讀後感

艱難的歸程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艱難的歸程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為自己負責

  ——《艱難的歸程》讀後感

  連江實小四(2)班 薛元迪

  阿蓬,這是一條被寵物場淘汰的狗,它靠着機靈逃脫了即將被推上飯桌的厄運。因為寵物場的遭遇,這條狗一次又一次報復傷害過它的訓獸員。當它偶然進入牧場,得到牧場工作人員的關心,那些牧羊犬親近它,它開始靠近人類,信任人類,最終成為牧場上了不起的牧羊犬。當牧場工作人員遇難后,它拒絕曾經在牧場生活過的狼妹的邀請,獨自領着羊群,經過千辛萬苦,終於回到了牧場。

  我特別喜歡這條狗。因為它懂得感恩,有責任感。它感激牧場的工作人員給了它和那些牧羊犬一樣的待遇;它受傷了,工作人員為它上藥、救治、照顧它。它有責任感,不但多次堅決地拒絕了狼妹要和它一起離開牧場的主意,還總是很警惕地看護着羊群。

  看到這裡,我為我自己沒有責任感而感到慚愧。想起平時做值日時,老師總提醒我們做值日的要比其他同學來得早。可是,我每到星期二就總忘了輪到自己值日了,每次總遲到。到了學校,看見同學在包干區打掃才記起自己的任務,擔心挨批評就急急忙忙地拿了掃帚到包干區胡亂地掃了幾下,就算“交差”了。媽媽批評我好幾次了,“不能這麼不負責任”,可我還是老樣子。故事中的主人公阿蓬不管白天還是黑夜總是堅持守護着羊群,而我一周就這麼一次做值日既遲到又不用心,想想,真覺得難為情。

  在回歸的路上,阿蓬與狼群搏鬥,指揮着羊逃生,它勇敢地帶領着羊群回到牧場,保護了羊群。阿蓬這樣做,是因為它懂得“我們牧羊犬就是要保護羊群的”,就要把自己該做的事做好了。

  我的耳邊頓時響起了媽媽常說的“元迪,東西用完放回原處。”“哪裡拿的就放回哪裡去。”“做事情要有責任啊!”

  就拿中午的事來說吧。中午,我要找卡紙做心愿卡,廳里的抽屜、房間、書櫃……大大小小的抽屜統統找過,翻箱倒櫃,才找到了卡紙,我趕緊埋頭就做起來。“哎呀!怎麼又成了垃圾堆了!”原來是外婆的聲音,我一看,才知道剛才我邊找邊卡紙,就順手把一些不需要的東西扔在地上,也顧不上整理了:“馬上就整理,馬上就來。”嘴裡應着,手裡忙着,心裡想着:“還有外公外婆可以幫我整理呢!”做好了卡片后,才發現地上連落腳的地方都沒有了。

  每次看到這樣的情景,外公總是說:“快收起來,別擺‘地攤’了。”每回這樣,幫我收拾“戰場”的總是外公、外婆和爸爸。

  看完了這本書,讓我覺得我該長大了,我得把生活中的小毛病改改,要做個有責任感的人,至少現在要為自己負責。

您正在瀏覽: 艱難的歸程讀後感
網友評論
艱難的歸程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