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一百條裙子的讀後感

一百條裙子的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一百條裙子的讀後感 標籤:做懂孩子的父母 春晚觀后感

  一百條裙子的讀後感(一)

  在生活中我們有事會珍惜一絲機會與幸福,但往往也會錯過一些幸運、快樂……錯過的都是那樣的寶貴,但有可能可以找回,但有的卻無法找回。當然我有時也會錯過。馬蒂埃與佩琪的錯過是那樣的嚴重,她們失去了童年中最珍貴的友誼。

  從前,有一個叫旺達·佩特羅斯基的小女孩,正是因為她的怪名字和舊裙子,所有女生都喜歡捉弄她。有一天,旺達·佩特羅突然聲稱她家裡有一百條各式各樣的裙子,隨之而來的卻是更多的嘲笑。根本沒有人相信,而且大家都會拿這件事去捉弄她,旺達一直默默地忍受着。直到有一天,旺達終於因為受不了這些嘲笑而轉學了,她給大家留下了一百條“裙子”,捉弄過他的女生髮現,旺達是多麼的愛她們,而且旺達是一個非常聰明、可愛的孩子。於是,它她們決定給旺達寫信向她道歉,並且去把她找回來,可是旺達再也不會回來了。

  這本書中我最愛看當旺達的朋友得知旺達離開學校之後的情景。自從我看完這段故事之後,我才真正知道“錯過”之後的下場。當馬蒂埃、佩琪收到旺達離開學校最後的禮物時,他們的眼濕潤了,以前被她們嘲笑的連頭也抬不起的旺達,既然還送她們禮物,是多麼不可思議的事,正因如此馬蒂埃與佩琪放學后就朝旺達家飛奔過去,可找遍整個村莊也沒有找的,此刻馬蒂埃與佩琪才真正感受到友誼的珍貴,友誼的幸福!

  在此,我希望大家好好珍惜身邊的友誼,不要再向馬蒂埃與佩琪一樣失去另一個“旺達”而感到後悔!失去童年時代美好的友誼!

  一百條裙子的讀後感(二)

  讀了《一百條裙子》,我覺得這本書的語言很簡潔,而且用這些簡潔的語言寫出了一個優美的故事。故事很有真實感,在現實社會中可能會發生。我最喜歡文中的旺達,因為她很寬容,畫畫很好。我不喜歡佩祺,因為是她先嘲笑旺達的.

  我覺得不管一個人是不是鄉下的,鞋子上總沾着泥;是哪個國家的;名字有多麼奇怪;或者永遠只穿着一條洗得褪了色的裙子。他都應該有自己的位置,有被平淡接納和交流的理由。佩祺她們不應該“看不見”旺達,或者"看見了"卻奚落和嘲笑旺達。

  人是需要開心的。富人,有許多漂亮裙子需要開心;窮人,只有一條裙子也需要開心。旺達現在還不可能擁有一百條裙子,還不可能把它們掛在自己的衣櫃里.可出人意料的是,她把它們都畫了出來。每一條都畫得美麗和傑出。現在旺達的一百條裙子真真實實地掛到我的心裡去了。

  一個人以這樣的方式畫出了自己願望的人,她的願望一定會實現的。

  最後,佩祺和瑪蒂艾真沒有想到旺達會把漂亮的裙子送給他們的,她們還擔憂旺達會把恨還給她們呢!

  一百條裙子的讀後感(三)

  《一百條裙子》的作者是美國著名的兒童文學家埃莉諾·埃斯特斯。主人公旺達·佩特羅斯基是一個有着一個奇怪名字的波蘭女孩,她每天都穿着一條洗得發白走了形的藍裙子,她總是安靜的坐在教室里最臟、最吵的角落裡。正是因為她的怪名字和舊裙子,所有的女孩都喜歡捉弄她,直到有一天,旺達說自己家裡有一百條各式各樣的裙子,但,隨之而來的確實更多的嘲笑。根本沒有人會相信她,大家都拿這件事捉弄她,旺達默默的忍受着。直到有一天,旺達因為受不了這些嘲笑而轉學了,她給大家留下了一百條“裙子”。

  初看這篇文章時對旺達的同情與對其他女生的鄙夷一直圍繞在我心中。但是旺達這個被大家歧視、冷落的女孩並沒有放棄心中對美好事物的嚮往與追求,我想着應該就是作者想表達給讀者的意思與想法。想讓我們繼續保持者對美好事物的追求,不要被周邊的環境所影響。

  有時旺達的堅強讓人心疼,她的堅強讓他不會被同學們的嘲笑擊垮,不會因為佩琪的侮辱而放棄。她的堅強讓人佩服,一個孩子有如此堅強的內心,恐怕連大人一自愧不如哦。相反的,其中的另一個人物佩琪——真的讓人心生厭惡,佩琪家很有錢,所以,所有的女生都怕她,她也很驕傲。可是在最後卻又覺得她很可憐,那些和他一起嘲笑旺達的女生到底是因為她的權和勢和她在一起的,還是真心的想跟他做朋友?這些只有讀過了這本書才知道。

  每條裙子都蕩漾着美麗的夢想,就讓我們懷揣夢想,飛舞起航吧。

您正在瀏覽: 一百條裙子的讀後感
網友評論
一百條裙子的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