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鸚鵡麥子歷險記讀後感

鸚鵡麥子歷險記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鸚鵡麥子歷險記讀後感 標籤:湯姆索亞歷險記 春晚觀后感

  鸚鵡麥子歷險記讀後感(一)

  五年級二班 王琪

  《鸚鵡麥子歷險記》是(英國)迪克·金—史密斯(Dick King—Smith)作家所寫。序言中梅子涵說道:閱讀那些經典和傑作,在故事和語言間得到和世俗不一樣的氣息,優雅的心情和感覺在這同時也就滋生出來;還有很多的智慧和見解,是你在受教育的課堂上和別的書里難以如此生動和有趣地看見的。慢慢地,慢慢地,這閱讀就使你有了格調,有了不平庸的眼睛。其實誰不知道,十有八九你是不可能成為一個文學家的,而是當了電腦工程師、建築設計師……可是親近文學怎麼就是為了要成為文學家,成為一個寫小說的人呢?文學是撫摸所有人的靈魂的,如果真有一種叫作"靈魂"的東西的話。文學是這樣的一盞燈,只要你親近過它,那麼不管你是在怎樣的境遇里,每天從事怎樣的職業和怎樣地操持,是設計房子還是打制傢具,它都會無聲無息地照亮你,使你可能為一個城市、一個家庭的房間又添置了經典,添置了可以供世代的人去欣賞和享受的美,而不是才過了幾年,人們已經在說,哎喲,好難看嗽!

  誰會不想要這樣的一盞燈呢? 她的這番話語使我更有了讀下去的渴望。

  一翻開書,最引人注目的是這一幅幅圖片:

  《鸚鵡麥子歷險記》內容介紹:哈里從美國的喬治叔公那裡繼承了一隻神奇的鸚鵡麥迪遜,它會說話,會思考,還會做填字遊戲。麥迪遜的到來使一家人的生活充滿了樂趣。一天,入室行竊的小偷發現了天賦異稟的麥迪遜,並綁架了它打算賣個好價錢。聰慧的麥迪遜能夠憑藉自己的智慧逃出火坑嗎?歷盡艱辛的它最終能與哈里一家團聚嗎?《鸚鵡麥子歷險記》的作者是迪克·金-史密斯。

  迪克·金-史密斯的作品是智慧和溫馨的。他通過對動物內心情感的刻畫,來表現人與動物間的感情和關係,傳達着生命精神,教導孩子如何尊重生命,如何學會勇敢,如何去愛。從迪克·金-史密斯筆下的動物身上,我們學習到的不僅是如何生活,更是那種勇敢奮爭改變自己命運的態度。 迪克·金-史密斯的小說絕非簡單的杜撰,而是源於生活的佳作。在閱讀時,讀者甚至能夠恍若聞到穀倉中乾草的香味。迪克·金-史密斯通過小說想要告訴人們——只要努力,就能夠達成自己的目標。他的書溫暖、快樂、充滿希望,這些溫暖的書,都是可以給孩子們的。

  鸚鵡麥子歷險記讀後感(二)

  我最近在讀一本書,叫做《鸚鵡"麥子"歷險記》。這本書十分有趣。

  它的主要講了哈里從美國的喬治叔公那裡繼承了一隻鸚鵡麥迪遜,它會講話,會思考,還會做填字遊戲。麥迪遜的到來使一家人的生活充滿了樂趣。一天,入室行竊的小偷發現了天賦異稟的麥迪遜,並綁架了它打算賣個好價錢。麥子也不是一隻傻鳥,他還會逃跑。它在逃亡的過程中,遇到了好心人克勞德,在他的照顧下,麥子也恢復了健康。離開時麥子也沒留下什麼。可是到最後,麥子還是回到了家中

  這本書的作者是迪克。金-史密斯,英國著名兒童文學作家,生平著作超過了100部,多部作品榮獲大獎,並被改編成影視劇,被英國人稱為"動物傳奇",被授予"英國國家勳章".風靡一時的電影《小豬寶貝》改編自其《牧羊豬》,囊括了7項奧斯卡提名;好萊塢大片《深水傳奇》改編自其同名小說;《哈莉特的野兔》一書為他獲得了英國圖書獎。迪克?金-史密斯創作的兒童小說,不僅在英國極其暢銷,而且還被翻譯成十幾種語言在全球發行。

  讀了這本書,我知道動物其實也有人一樣聰明,只是人們沒有發現。而且麥子堅持不懈的精神也值得我們學習。有些人被抓了,覺得必死無疑了,就乖乖地等死了,可是麥子勇敢地逃回了家。所以說,不要放棄希望,一點點也要抓住,這樣就會成功。

  鸚鵡麥子歷險記讀後感(三)

  我讀過一本書他的名字叫做《鸚鵡"麥子"歷險記》這個故事主要講的是哈里從美國的喬治叔公那繼承了一隻神奇的鸚鵡叫麥迪遜,它會說話,會思考,還會做填字遊戲。

  可是它卻被一個小偷了綁架最後它靠自己的聰明才智逃了出來找到了哈利。

  這個故事告訴了我們動物和認識的人是有感情的你只要對它好他就會對你好,要是你們想知道結局的話你們就去看一下《鸚鵡·"麥子"歷險記》吧。

  《鸚鵡麥子歷險記》讀後感(四)

  五年級二班 劉小莉

  鸚鵡麥迪遜是一隻聰慧的鸚鵡。這本書讓我知道了一隻鸚鵡是怎樣用智慧逃出壞人的陷阱得!

  哈里從美國的喬治叔公那裡繼承了一隻神奇的鸚鵡麥迪遜,它會說話,會思考,還會做填字遊戲。麥迪遜的到來使一家人的生活充滿了樂趣。一天,入室行竊的小偷發現了天賦異稟的麥迪遜,並綁架了它打算賣個好價錢。聰慧的麥迪遜能夠憑藉自己的智慧逃出火坑嗎?歷盡艱辛的它最終能與哈里一家團聚嗎?

  後來,麥迪遜憑藉自己的智慧逃出了火坑,歷盡艱辛的它最終和家人團聚了。

  "迪克·金-史密斯動物小說"系列是由英國著名童書作家迪克·金-史密斯 (1922~2011)創作。史密斯生平著作超過了100部,並且大部分都與動物有關,在英國被譽為"動物傳奇",並於2010年被授予"英國國家勳章".其作品主要以農場為背景,以農場里的動物為主角,詳細刻畫了動物們機智、幽默、勇敢、天真等不同的性格,充分體現出"勇氣"這一鮮明的主題。鸚鵡麥迪遜就是幽默、勇敢、的動物。

  我從中明白了,無論我們遇見了多大的危險,都應該開動腦筋,用智慧的大腦想辦法,最終就會成功!

您正在瀏覽: 鸚鵡麥子歷險記讀後感
網友評論
鸚鵡麥子歷險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